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壯觀的壺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觀的壺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壯觀的壺口 

  壺口瀑布這個響亮的名字,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聽過。我早就想來這裡,聽着那震耳欲聾的聲音,踩着那細如粉末的黃沙,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經過六個小時艱難的旅程,我們終於到達了壺口瀑布旁邊的一個小鎮,這離壺口有四里地,可我的耳朵已經捕捉到了壺口瀑布清晰的轟鳴聲了。這時,導遊開始向我們介紹壺口瀑布了。 

  黃河經過壺口這一段時,由原來的156米寬突然變成了40多米,使得水流變得非常急,而且在最窄的地方,還有個37米的落差,就形成了瀑布。由於從上面往下看,很像一個茶壺的形狀,而瀑布正好在“茶壺”的口,所以叫做壺口瀑布。 

  不一會兒,我們的車就到達了壺口,由於今天時順水季,所以水流特別猛,衝上了岸,形成許多小河道后又與黃河相接,由於落差,就形成了小瀑布,俗稱小壺口。單單在這一河段就有三個小壺口,它們正努力地加大自己落水時的聲音,來為它們的爸爸(大壺口)助威呢! 

  我走進壺口,之間水流在通過壺口時,上面的水沖了出來,下面的水落了下去,打擊岩石形成三米多高的浪花,上面衝出去的水落了下來,又把浪花往下壓化作點點雨滴。許許多多的水從瀑布上衝下來,像一條條張牙舞爪的巨龍爭先恐後地向下沖,落下時發出隆隆巨響,猶如巨龍在吼叫,他們繼續往前沖,衝到小壺口處,小壺口的水也不甘示弱,它們就像條條巨莽,向著巨龍衝去,廝打在一起,以致濺起了巨大的浪花,風一吹,把沙子從地上吹起,與空中的水霧融為一體,像一層輕紗籠罩着黃河,你如果不聽聲音,還以為是一些小姑娘在抒情地跳舞,令人讚嘆不已。風向你吹來,水珠向你飄來,涼絲絲的,就像人間仙境一般…… 

  風停了,霧散了,我獃獃地望着壺口,許久、許久……“俊濤,要走了!”爸爸叫我,我這才醒過來,壺口太美了,儘管我軀體已經上了車,已經離開,可我的心還在壺口,還在回憶着一個個情節。 

  多麼壯觀的壺口瀑布呀,多麼迷人的壺口瀑布啊!

您正在瀏覽: 壯觀的壺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觀的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