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機器人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器人比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0一三年的二月一日,我們一行八人,代表臨平二小去杭州參加浙江省青少年電子製作錦標賽。

  我們拎着準備好的工具箱,踏着沉重的步伐走進了比賽場地。此時此刻的我心如鹿撞,七上八下,猶如那激蕩的湖水一樣不能平靜。選手們各就各位。隨着一聲哨響,每一個選手就開始七手八腳的忙碌起來。為了拿第一,我也毫不示弱,全神貫注一步一步按照程序馬不停蹄地製作着。這時,一股刺耳的聲音突然響起,我隨聲望去,原來他們用的是電動起子。我感到一陣驚愕,簡直不可思議。但我立馬提起精神,加快了擰螺絲的手。可事與願違,旁邊的對手僅用了12分鐘就完成了,而我用了23分,足足差了十分鐘。

  事已至此,我只盼望下一個奇迹出現——競走。到了測試的時候,我把機器人的走路時間調到中等。經過了無次數的練習、調整。把機器人的程序調整到了最佳狀態,我十拿九穩,信心滿滿地等待裁判員發令。

  競走開始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機器人放在了起點線上,一撥開關,它便受指令般地大搖大擺地走了起來。緊張的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它前行的背影。“好樣的”“太棒了”它每踏上一個分數線我都為它喝彩。快到100分了,可它卻來了勁,雄赳赳氣昂昂地繼續往前走,完全把我的交代置之度外,對我的氣憤不屑一顧。“0分”這兩個字,字字如雷。澆滅了我剛剛燃起的熊熊烈火。

  第二次,也就是最後的一次機會。我不甘心,也不示弱。原封不動的再一次撥開開關,機器人受了上一次的教訓,變得乖起來了。它一步深一步淺穩穩噹噹地向前走着。當到了80分的邊緣時,它卻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眼瞅着一個“鹹鴨蛋”又要砸落到我的頭上,此時的我失望到了極點,也不對它報以任何希望。正當這千鈞一髮之際,機器人一下子轉過身來,筆直往前面走去,85,90,95分,“滴”地停了下來。“95分”聽到了裁判員洪亮的宣告聲。一個棒極了的分數,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95---就我”不出意外,這第一名就是我的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機遇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504班柯放

  五年級:柯放

您正在瀏覽: 機器人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器人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