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少兒百科全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少兒百科全書》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師”—《少兒百科全書》 標籤:百科全書作文 少兒作文 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爸爸和書》作文

我的“老師”—《少兒百科全書》

   我有一個好“老師”,它傳授給了我許多知識,它陪伴我一起生活,一起成長,它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它就是《少兒百科全書》。下面我就說幾件我從《少兒百科全書》中學到的知識吧!

   在生活中,一提起沙塵暴,人們就會立刻想到它對人們帶來的危害,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沙塵暴是怎樣形成的?於是,我請教了我的“老師”。原來,是由於人們長期亂砍濫伐樹木,嚴重破壞了生態平衡而造成的。出乎意料的是,在閱讀中,我發現沙塵暴竟然還有益處,它可以防止酸雨的發生。通過這次學習也讓我進一步明白了任何事物都各有利弊,應該辨證地看待問題的道理。

   很多人都知道只有駱駝才能在沙漠中行走,人們給它冠以“沙漠之舟”的美稱,但是為什麼只有駱駝才能在沙漠中行走呢?帶着這個疑問,我再次請教了我的“老師”,原來,駱駝的駝峰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和養分;耳朵里有長毛,雙重眼瞼和濃密細長的睫毛以及可以自動關閉的鼻翼,都能阻止風沙進入;腳掌扁平,有厚肉墊,既可以隔熱,又可以防止陷入沙中。噢!我明白了,原來駱駝是有了這些特殊的“裝備”,才能在沙漠中行走自如啊!

   ……

   隨着我的不斷成長,我的疑問越來越多,我的“老師”也教會了我越來越多的知識,它成了我成長中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少兒百科全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少兒百科全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