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的名字叫“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名字叫“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7月下旬,有一位老師領着學生們來到崇明東灘附近開展科研活動。他們已經連續12天在潮灘上測流。科研課題需要收集大量數據,他們必須24小時不間斷測量漲潮、落潮期間的水流。37℃的高溫、“脾氣”難以捉摸的風浪……那位老師早已習慣,因為他是一個“地理人”。

  只是那一天,潮水來得太快太突然。瘋狂的潮汛充滿令人戰慄的恐怖和高深莫測的神秘,肆無忌憚地向岸邊襲來,大家頓時慌了手腳,那位老師見狀,馬上將學生們轉移到安全地帶,但他發現身後還有一名學生被潮水阻隔,在水中拚命掙扎,當即返身下水,頂着洶湧而至的潮水,向遇險學生游去,可潮水幾次將他衝到岸上,已經消耗了部分體力,他荏苒在努力着,終於將遇險學生帶到淺水區,自己卻體力不支,再也沒有回來……這位令人欽佩的老師就是上海師範大學地理系教授賀寶根。

  但長期從事地理研究的賀寶根不是不知道危險,在潮水飛漲的關頭,他哪來那麼大的勇氣選擇回頭?當生死只在一線間,他為何能如此義無反顧?因為,他的名字叫“老師”。

  做了23年老師,賀寶根在許多學生心中是可親可敬,很有個性魅力,總是樂呵呵的,一副熱心腸的老師,所以大家都親切地叫他“寶寶老師”,與此同時,學生也在他心裡扎了根。身為老師,每一個學生,他都看作自己的孩子;身為老師,學生有任何困難,他都熱心幫助。所以,在生死只在一線間的那個剎那,他心裡想着的還是學生,哪怕捨棄自己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老師”這個崇高稱謂所承載的責任。

  老師,不是一個膚淺的職業名稱。在講台上照本宣科,一學期下來還叫不全全班學生姓名的,不叫老師;整天忙着自己的未來,卻顧不上聆聽學生心聲的,也不叫老師;只知道教育學生,卻沒有與學生建立良師益友的關係,更不叫老師。

  “寶寶老師”,希望您來生還作老師。

  立陪學校五年級三班五年級:黃文浩

您正在瀏覽: 他的名字叫“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名字叫“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