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編字謎,有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字謎,有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我背着老師給我們的名言警句,突然遇到一個講過但是忘記了的字:“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的“蠹”字,就像吃飯讓沙子咯了牙似的,大叫起來:“媽媽,快來呀!你看,這個字叫什麼?”   “怎麼又不認識字了,去去去,查字典去。”   我撅着最,朝老媽扭扭屁股,不情願地翻了翻字典,哦!原來這個字讀“dǘ”我嘀咕道:“這倒霉的字。你可真難寫啊!”   “難寫?那好辦。”媽媽說,“我教你個高招,有些字可以分解的,按名部分位置的順序來編字謎。就說‘蠹’吧,可以編成:一個中頭,寶蓋腰,石頭底下兩沖叫。”   我聽了,這還不容易?那起筆在紙上寫:亡當頭,口在中,月貝凡,三隻腳。讓媽媽猜,媽媽一下就猜出來了。   媽媽接著說:“再教你一種辦法,叫形象法,就是把難字的各個部分化成形象的事物。”媽媽邊說邊寫:“明月前邊照,馬上的丈夫長兩角。”騰字。   “哦——明白了。”我也編出了一個:“持弓守邊疆,邊境有土地,土地有多少,一田一田一。”   “疆。”爸爸搶着說,放下了手中的活。   晚上,我們說說笑笑,編字謎,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編字謎,有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字謎,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