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兔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當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兔當家

   兔媽媽要翻過山,去看兔外婆,她生病了。媽媽臨走前,叮嚀兔寶寶:“小白,小花你們倆的手上都會拴一根繩子,繩子的另一頭在我手上,無論遇到什麽緊急事情,拽一下我就會回來。媽媽要去四天,一定要照顧好自己,誰來了也別開門,家裡吃的都給你們準備好了。”說完媽媽就走了。

   兩隻小兔子自己在家玩得別提多開心!不知不覺天黑了,他們看看窗外,有些害怕,平時都是媽媽把門窗關好了,唱着歌哄寶寶們睡覺,可是今天……一陣風吹來,房門“吱”的一聲開了一條縫,小白看看黑洞洞的門外,推推小花說:“你去把門關好。”小花一扭身說:不,你去。”她們倆你推我我推你,誰都不敢獨自去。最後,只好一起衝過去“嘭”的一聲把門撞上了,啊,終於安全了,姐妹倆笑笑,一起跑到床上躲在被子里睡覺了。

   到了夜裡,山裡起風了,拴在媽媽和寶寶們的繩子掛在樹枝上,被風刮斷。一隻黑熊下山來找吃的,經過兔寶寶家,發現家裡沒有關燈,裡面有兩隻小兔子睡覺,心裡高興極了,可以美餐一頓!於是敲敲門,裝做兔媽媽的聲音喊:“孩子們快開門,媽媽回來了" 小兔們從夢中驚醒,一聽媽媽感冒了嗎?嗓子怎麽啞了?媽媽有鑰匙,怎麽不自己開門?姐妹倆一想,不對,一定有危險!於是她們倆悄悄地下床,關了燈,從貓眼往外一看,一隻大熊正在她們家門口,她們商量小白留在家裡,小花去找夥伴們幫忙,於是小花從後窗戶輕輕地跳出去,飛快地消失在夜色中。

   不一會兒,小花叫來了小虎兄弟;狐狸姐妹;小猴;小刺蝟;小狗;大象伯伯;小羊;小鹿和小鴨。小虎兄弟衝上去和熊扭打起來,小刺蝟滾成一個小刺球,直扎熊的腳後跟。熊痛得哇哇大叫,小羊和小鹿用自己的角兩邊夾擊頂熊,大象用長鼻子捲起熊遠遠地扔了出去,熊痛極了,抱頭跑了,再不敢回來,大家都歡呼起來。

   天漸漸亮了 ,大家也都累了,橫七豎八地躺在小兔家睡覺,

   大家害怕還有危險,於是商量一起陪着小兔姐妹玩,等兔媽媽回家后再走,姐妹高興極了。……

   外婆的病好多了,兔媽媽惦記着孩子們,急急忙忙地趕回家,一看怎麽這麽多夥伴,小兔寶寶和夥伴們七嘴八舌把那一晚上驚險一幕告訴媽媽,媽媽高興地說:“真是好孩子,你們長大了,可以自己處理危險了。”夥伴們手拉手歡呼起來,慶祝他們的勝利。

   從此,大家都快樂地生活在一起,有困難一起克服,就像一個團結幸福的大家庭。

  

您正在瀏覽: 小兔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