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就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就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就在我身邊

  山東省臨邑縣師範附小五年級四班

  董姜菽

  文明時時刻刻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也可以處處發現文明。我的同學——馬佰一他就是一個文明模範。

  我和馬佰一到廣場上玩,正當我們玩的最開心的時候,只見一個人從我們的身邊走過,吐出一口噁心的“痰”,差一點就吐到我的身上,然後若無其事地走了。我心想:這個人真缺德,我又不敢惹他,還是和馬佰一繼續玩吧!但馬佰一看到之後,對我說:“等一會兒再玩,你有衛生紙嗎?”我連忙說:“有呀!”隨後遞給了他。我問他:“你要衛生紙幹什麼呀?”他說:“我把痰給擦了。”我驚訝地說:“那麼臟,它可能有病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們玩得正高興呢!”他笑着說:“如果我不擦,會有許多人踩上的。”說完,他走到痰的旁邊,用衛生紙一點點地擦乾淨,然後送到垃圾桶里。“唉!這麼臟你還擦?真是服了你了,我都懶地看一眼”,我不解地說。馬佰一沒有回答我的話。這時一群行人走了過來,有人說他很傻,也有人說他講文明。

  過了許久, 他語氣沉重地說:“我要幫助社會和這裡的人們,為雙城連創,出一點微薄之力。”我被馬佰一的話感動了,發誓要向他學習,不怕髒得精神。

  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是愛文明的人,而且每個人都應該做文明人,社會需要文明。

您正在瀏覽: 文明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