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黃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黃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朋友們,猜一猜我是誰?先聽我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中國第二大的河流、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是最大的地上懸河。猜到了吧!我就是黃河。 

  我出生於青海的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曲。這時的我,才剛剛出生,還是個嬰兒呢,所以媽媽讓我出去找朋友,一直找到渤海為止。 

  出了家門,一口氣跑到了內蒙古的托克托縣的河口鎮,我跑了3472千米,攜手黑、白兩河,一同越過了群山,穿越了許多美麗的的峽谷。此刻的我可是清澈見底,一條條魚兒在水裡嬉戲、頑耍,好不快活。 

  我一路蹦蹦跳跳的跑到了陝西宜川,此時的我,隨着小夥伴的加入已經長大了許多,由於山路崎嶇,落差也大,跑得越來越快,帶走了許多的泥沙,身上也愈來愈黃。一路跑去,前面的河道越來越窄,我吸一口氣,嘩的一下子沖了過去,形成了一個美麗又壯觀的瀑布??壺口瀑布。 

  繼續往前跑去,很快就到了河南的三門峽。這時清水河、汾河、渭河等等的小兄弟看到我厲害,便也要和我做朋友,一齊到渤海去。 

  帶着眾多的小夥伴,也帶來了大量的泥沙,走過的地方就形成了大片大片的平原,華北平原的形成就有我很大的功勞呢。所以當地的人們親切的叫我“母親河”。 

  帶着眾多的小夥伴一口氣跑了5464千米,穿過了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九個省,終於到了目的地??渤海!我也被大家所熟知了,人們為我起了個好聽的名字??黃河。

您正在瀏覽: 我是黃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