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計一次買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計一次買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聽說媽媽要去大市場買菜,我高興極了。早晨不用叫就起了床,三步化一步直奔飯廳,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飯, 

還在一旁催媽媽快一點。 

  來到大市場,這裡已是人山人海,熱鬧極了!看看這買帶魚的,買家硬說價錢太貴,賣家硬說價錢不能再低了。但經過買家的三寸不爛之舌一番搏鬥之後,賣家終於同意將十二元一斤的帶魚以十一元五角一斤的價錢賣給買家。協意最終搭成。 

  沒走幾步,有看到一位大娘正站在自己的攤位前大喊着:“新鮮的白菜,新鮮的菠菜,快來買呀!”一陣陣叫賣聲引來了不少買菜的市民,大家擠在一起。一開始只是觀看一會兒,可賣菜的阿姨又喊了起來:“新鮮的白菜,很便宜,一元八角一斤,快來買呀!”路人都上去搶購。不買白不買,買了還省幾角錢。我幾步走上前去,好不容易才擠了進去,差一點就被絆倒了。來到攤前,阿姨看到我就問:“小朋友,你要買什麼?”我回答道:“兩斤白菜。”阿姨挑了一些白菜,稱了稱,發現不夠,拿了一個較小的白菜又稱了稱,剛剛好。 

  拿了菜,阿姨還對我說:“我這裡的白菜便宜點,一斤一元五角,你買兩斤,我大約收你三元五角。”付了錢,我興高采烈地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反覆思考,終於知到媽媽的用意,她是想讓我們鍛煉膽量。在鍛煉膽量的同時我還幫媽媽省了錢。更重要的是學會了理財,正所謂:“小鬼早當家”。

您正在瀏覽: 計一次買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計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