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買菜見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見聞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民以食為天,”自古以來,這句話都沒法更改.即使自稱"神仙"的,到了必要時刻,也還不是照樣拿着飯碗扒飯.

  咱家的主廚大師就是咱家大名鼎鼎的老媽女士,她的能耐可大着呢!買菜、做飯、洗衣、打掃通通一手包攬。咱媽干這樣的"義務工"一干就幹了幾十年,不容易那!但咱媽的廚藝可不一般,至少把我們全家都養得跟豬還差那麼一小截了.

  可不,今天咱媽一大早(具體時間應該是5點不到一點)就跑到我床前把我給揪了起來陪她去買菜,她的正當理由便是她要買很多,一人拎不了.哦!沒天理啊!5點半那,對我來說什麼概念啊!是在睡夢中長身體的概念那!怎麼可以扼殺我長身體的機會呢!既然醒都醒了,那就委屈一點跟着去好了.

  就這樣,我推着自行車,媽拎着她的小皮包和一個裝菜的大袋子就起程了.菜場離我們家不遠,走完一條不短的直街再拐個彎就到了.本來以為我們夠早了,可小小的菜場已經人聲鼎沸了.看來買菜也得趕早買新鮮的.

  這個菜場其實也不能算是菜場,賣主都是農家人帶了自家地里栽多了的蔬菜,來這裡賺幾個零用錢.這裡又沒葷菜,頂多就是農家人自家養的幾隻雞抓來賣賣或者他們到自家魚塘了抓幾條魚來售一下.所以,我管這個菜場叫蔬菜場.

  來買菜的人大部分都是那些鍛煉完身體的中年男女.男的長得不膘,女的

  也是一副小巧樣,看來運動的確是個好東西.

  這裡的餓買菜生意很好,只要你有貨就一定出得了手.原因一,這裡的攤位少,才一個走廊的長度;原因二,菜新鮮,都是農家人當天趕早到地里摘的;原因三,這塊地盤人口密度大,前後左右都有居民居住.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這裡的賣主中,有沒有工作的年輕人來賺幾個小錢,有放暑假的孩子來做幫手.

  我發現咱媽買菜有個很大的特點--貪.說她貪她肯定不會承認,她肯定會說:"我貪?還不是給你們這幫沒良心的兔崽子吃."這話也不無道理,但不考慮其他因素,就看她買菜那樣,肯定沒人會不說她貪.瞧她從場頭跑到場尾的,連一個攤位也不放過.只要在攤位上能看到的蔬菜品種,在我手裡基本上能找到原樣.西紅柿、玉米、番薯梗、南瓜梗、桃子、香瓜、茄子、青豆、青椒一應懼全,拎得我的手指頭早已變色。但她還欲罷不能,跑到西瓜攤上,買了整整三隻大西瓜,好傢夥!想把我給壓垮?沒那麼容易!嘿嘿,咱有車吧!

  在咱媽正買西瓜的檔口,我發現一件事,等我把手上的全部“”扔上車,扶着車把等在一邊時,我發現一個拐角處圍着一堆人,人堆里有一年輕人,穿着很樸素,上身一藍襯衫,下身一沒過膝的深藍短褲,沒啥看頭,有看頭的是他身前有一寶物,這寶物的個雕塑品。上面是龍吐珠,也不知龍是如何盤着的,反正身體是一整個圓,下面也是一圓,表面刻着很多花紋,沒看清是什麼花紋,這寶物全身通白,但身上的烏跡也不少,也少知是什麼白色石頭或其他材料做的,反正在我們這種普通人眼裡,就覺得是年代久遠的珍寶了。那年輕人把這寶物放在蛇皮袋上,看來是準備來兜售的。看他一直沒怎麼抬頭,一副悶悶不樂的表情,在我看來,他的賣寶物的行為不見得是件好事,說得嚴重點就是他賣了這寶物會沒臉見人。圍觀的人都是些剛買完菜的人,在那裡紛紛議論着這件寶物,也不知議論着什麼,有一位老大爺還把它捧在手裡,左看右看。說實話,我也想像那位老大爺那樣把它拿起來看個究竟。可惜,東西太多了,車子沒我的扶持,根本站不了。所以我只能無奈地扶着車把看着遠處的寶物,直到他們把寶物圍得水泄不通。

  最後,我推着車子,前面車籃子里塞滿蔬菜,後面車駕上載着三隻大西瓜,和我媽慢悠悠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買菜見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