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買菜 

  天水師範附屬小學四•一班 張子瀟 

  前幾天,媽媽在做晚飯時要做涼拌黃瓜這道菜,可是媽媽忘記了買黃瓜了。我自告奮勇說:“我去買吧。”“你會買嗎?”媽媽問。“我試試吧”媽媽給了我兩元錢,並囑咐我路上要小心。 

  我興緻勃勃地走在去菜市場的路上,我心裡真是又緊張又激動,緊張的是我從來沒有獨自買過菜,擔心買不好黃瓜。激動的是這是我第一次買菜,我感覺自己長大了。 

  到了菜市場,我看到這裡的蔬菜品種真多:茄子、辣椒、豆角、西紅柿……我來來去去在市場的小路上走了兩趟,終於決定買那個阿姨的黃瓜,因為我看到她攤前的黃瓜最多,肯定能挑到好黃瓜,於是我朝那個攤點走去.“小朋友,買黃瓜嗎?”“嗯”“真能幹,能幫大人幹活了,你慢慢挑吧”。我蹲下身子仔細挑起黃瓜來,我挑來挑去挑了幾根胖胖長長的黃瓜,我想這黃瓜多好啊,媽媽一定會誇我能幹的。挑了大約四五根,我想差不多夠了吧,就說:“阿姨,給我稱稱。”阿姨看了看我手裡的黃瓜,猶豫了一下說:“小朋友,你挑的這些黃瓜雖然長得很好看,但它們已經不是很新鮮了。你看……”阿姨邊說邊隨手從筐里拿起一根黃瓜,“你看要買這樣的,它的顏色嫩綠嫩綠的,直直的,身上還有許多小刺,而且上面還有一道道稜角。另外,你看它的尾巴要短,它的頭上還開着小花哪!這樣的黃瓜才是新鮮的。”我高興地說:“噢,我知道了,我重挑吧!”我按着阿姨教的方法重新挑了幾根黃瓜。我問阿姨:“阿姨,這幾根黃瓜是新鮮的嗎?”“當然是,小朋友,你真聰明。”阿姨給我稱了稱黃瓜,我給阿姨付了錢,又謝過阿姨之後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回到家,媽媽看到我買的黃瓜,驚訝地說:“這些黃瓜真新鮮呀,我沒有教給你挑黃瓜的方法,你怎麼會挑的呢?”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媽媽聽,媽媽笑眯眯地說:“今天你又學會了一樣生活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