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買菜 

  今天我隨着媽媽來到菜市場走進菜市場一片擁擠、熱鬧的景象撲入眼帘。耳邊不停的響起賣家地吆喝聲和買家“便宜點。”的聲音。 

  媽媽那雙白皮鞋在污水裡“散步”,污水因高興而掀起“浪花”甩在了白鞋夫人的臉上。我有點為媽媽的白皮鞋心疼了。媽媽走到一個賣芹菜的老奶奶跟前,問:“這個芹菜多少錢一斤呀?”老婆婆一下子有了精神,走過來,笑眯眯地說:“8毛錢兩斤。”媽媽說:“買三斤。”“24塊錢!”媽媽剛想付錢我攔住了媽媽,說:“好像不對!”老奶奶對我翻白眼,說:“小屁孩懂什麼,老闆娘別理他,快買吧!”媽媽則說:“露露你說什麼地方錯了?”我邊思考邊說:“8毛錢兩斤就等於4毛錢一斤,三斤就是12塊錢(3乘4等於12)。“媽媽對我笑了笑,有對老奶奶說:“你都一把年紀了,還搞這套。幸虧我女兒聰明,否則又被你騙了!”我開心地笑了。 

  我們又來到一個賣魚的地方,魚販子說:“非洲鯽魚10塊錢4條,買么?”媽媽看了看,說:“買兩條幾塊錢?”魚販子剛想說我脫口而出“5塊錢!”媽媽驚訝地說:“你怎麼知道?”“因為10÷4等於2.5一條就是2.5元。2.5乘2等於5塊錢。所以5塊錢。”媽媽付了錢,魚販子不情願地接過錢。 

  這次買菜既讓我有了一次大顯身手的機會,又讓我明白了不少道理。

您正在瀏覽: 買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