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買菜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周彬彬

  我家東面有一位種菜的人。他叫李小二,矮矮的身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全身黑不溜秋的。由於他老實忠厚,所以,人們送他一個外號,叫李“傻子”。

  別看人們叫他是李傻子,人卻忠厚得很。一天,我又到農貿市場去買菜。我老遠就看見他擺着兩筐青菜在賣。我趕緊走到他的筐前,看到他的青菜又鮮又嫩,濕漉漉的,根上面不帶一點泥土。因為我經常跟他買菜,知道他賣的菜貨真價實,而且不用還價,絕對不會騙人的。我就對他說:“給我稱兩斤青菜。”他說:“好!”他精心給我挑選了兩斤最好的青菜,然後過秤。咦,正好!我拿着青菜回家去了。

  回到家裡,我用秤一稱,多了半斤。於是,我就走回市場對賣菜的李小二說:“剛才你賣給我的青菜,我回家去稱了一稱,發現多了半斤,現在我補給你二毛錢。”他誠懇地對我說:“我今天的青菜剛剛在水裡面洗過,所以要比平時重。因此,我在過秤時每一斤去掉二兩,你買的青菜我只多了一兩。這是青菜,又不是什麼貴重的物品,所以這一兩也就算不成了,我是不能夠再向你要錢的。”我聽了連連點頭,向他道謝。旁邊的顧客聽了,也是連連稱讚:“這個李傻子真不是一個傻子,卻是一個誠實經營的好人。來,買菜就得同這樣的一種人買,就會買得放心。”眾人紛紛向他買菜。他的菜不一會兒工夫就全部賣光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買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