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壁虎斷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壁虎斷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壁虎斷尾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壯士斷腕”大家都聽說過,可如果有人說“壁虎斷尾”你們相信嗎?我可是真正領教過了。

  國慶節的前一天下午放假后我們全家回到寺台老家,由於長期住在城裡,回到農村老家后非常興奮睡得較晚,國慶節那天早上九點多鐘了我還在熟睡中,爸爸在樓頂上轉了一圈后急匆匆地下樓對我說:“遠遠快起來,有一個小朋友在樓上等你和他耍哩……”。

  我急忙穿上衣服跑到樓頂,我家的樓頂有二百幾十個平方,周圍是一米高的圍欄,除了南面有一個小偏廈外其餘地方都一目了然,我到偏廈里尋找,什麼也沒有啊,爸爸說:“你往哪邊水泥桌子背後看”,我到了水泥桌背後一看,原來是一隻小壁虎,它身長不足八厘米,全身銀灰色中鑲嵌着黑色的棱形花紋,在四隻雄壯有力的臂爪的支撐下它高昂着頭,所以還可以發現它長着一幅乳白色的肚皮。除了皮膚比較光滑外,它的身形簡直就象是一隻小的恐龍。發現我到它身邊要抓它后,它烏黑髮亮的眼睛瞪着我,我伸手去抓它時它兇狠地張開嘴巴威脅我,並迅速逃進桌子下面的紙杯里,當我趕快拿起紙杯時,它在杯子里奔跳起來,它奔跳的速度越來越慢,漸漸地停了下來后,我才發現杯子里奔跳的並不是壁虎,而是這隻壁虎的尾巴,後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水泥桌的底座和桌面的夾角處找到它后,發現它果然沒有了尾巴。想不到這壁虎為了逃命,還有這一招,它的勇氣和智慧確實讓人佩服!

  甘肅隴南康縣康縣城關一小五年級:姜致遠

您正在瀏覽: 壁虎斷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壁虎斷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