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硬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硬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快樂寫作上了一節觀察課,張老師手裡拿着一個杯子,杯子裡面一直響着零碎的聲音,到底是什麼呢?謎底揭曉了,那就是硬幣!

  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枚一角的硬幣,我開始仔細地觀察起來,只見硬幣的正面豎立着一個高大的威猛的軍人——1。在“軍人”的左右兩側分別站着兩名護衛,它們的名字分別叫:角和1角的拼音,下面寫着它們的出生日期,上面便就是我們要保護的“地區”了!不過一會兒,我又把硬幣翻過來,只見硬幣的背面有兩個“人”在蘭花叢中,一直保護着“中國人民銀行”的後門。之後,我便觀察了一下硬幣的兩側,我估計了一下,厚度約有兩毫米,整個硬幣都被這個“保護盾”給護了起來,全身被銀白的顏色給包了起來。但是,我一直不懂硬幣是用什麼做的?於是我便帶着疑惑的表情問了一下張老師。張老師告訴我們硬幣是用鋁鋅合金做的。另外,張老師還給我們透露了一個小秘密:一元硬幣落地的聲音比較清脆,落地聲音也較長,但5角或1角的硬幣落地的聲音比較清脆,但是落地的聲音持續比較短。聽到張老師的回答后我才恍然大悟。

  從這次觀察一角錢的事中,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不論觀察什麼東西,只要你細心觀察,無論觀察過多少次,總會有個新發現。

您正在瀏覽: 觀察硬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