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七里山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七里山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有西湖,蘇州有山塘。”這次我們就來到了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蘇州千年古街——七里山塘!

  走進蘇州,你會發現蘇州山塘是最簡樸典雅的。我們乘坐着小船行走在七里山塘那碧波粼粼的小河上。兩旁全是粉妝玉砌的近水樓台,但並非富貴堂皇,而是簡樸的小屋,顯得甜蜜幸福。

  在如此古色古香的地方,蘇州山塘又會給你一種詩情畫意的境界。小船行走在四角亭之間,看着一棵棵風姿綽約的柳樹迎風搖曳,彷彿在跟我們打招呼,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啊!

  欣賞蘇州,你又會發現它是獨特迷人的。幾個孩子在山塘四角亭中玩耍、倒立,他們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美,深入人心。的確有一派“小橋流水人家”的畫面!

  下船后,我們走在紅牆碧瓦的千年古街上。前方縷縷炊煙升起,倒也映襯着別緻的一番美景,山峰隱隱約約地兀立着,古老的寶塔在夕陽的照耀下,如同一把寶劍閃爍着萬丈光芒!彎月般的石橋倒映在水中,白牆灰瓦的小屋透出濃濃的千年古文化氣息,“姑蘇第一老街”——七里山塘真是名不虛傳。

  夕陽西下,黃昏的景色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又是月色了……

您正在瀏覽: 游七里山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七里山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