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胡里山炮台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里山炮台遊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來到了廈門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位於廈門東南端海峽突出部,始建於清末光緒二十年公元1894年,是我國東南沿海的戰略性海防炮台。 

  胡里山炮台由世界奇石陳列館、世界古代戰炮館、世界寶劍陳列館、古樹化石展示區和星球等五個部分組成。 

  胡里山炮台的鎮山之寶分別是世界上最大的古炮王---克虜伯大炮、世界上最小的小炮---12世紀葡萄牙炮、世界上最奇怪的石頭---肉石。 

  一聽到這一消息,我的心裡就痒痒的,迫不及待的飛奔過去,一看到克虜伯大炮,我就驚呆了!“哇!好大好大的大炮呀!”彷彿就像一頭巨鯨虎視眈眈的注視着前方。克虜伯大炮口徑280毫米,炮管長11.2米,凈重達86噸,仰角可達30°,有效射程19760 米,炮彈3000米內可穿透65.8公分的鋼板,每分鐘可發射1-2發炮彈。克虜伯大炮能打沉一艘航空母艦,那麼,世界上最小的葡萄牙炮就能打死一隻松鼠。 

  參觀完了克虜伯大炮,我就帶大家去世界古代戰炮陳列館看世界上最小的小炮---12世紀葡萄牙炮吧。 

  陳列館里有各種奇異的戰炮,比如說只有將軍才有的手炮,高級士兵才能用的荷蘭大炮。最奇特的是竟重0.18公斤,長度11公分,直徑2.4公分,口徑0.7公分大的葡萄牙炮,簡直就像一隻小鳥。你說這小炮能打死人嗎?我想這是絕對不可能的,頂多也只能打死一隻小松鼠。 

  寶劍陳列館里也非常好看,有青龍偃月刀、手叉、三節棍、鐵鞭和軒轅夏禹劍 ...... 

導遊介紹說,如果你沒看到肉石的話,就算白來啦。聽了導遊的話,我顧不上想,就急忙跑去看了。一到那裡,我就看到了又瘦又乾的豬肉,我想他們幹嘛把這麼噁心的豬肉放到這裡。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肉石,多逼真啊!

   

  好啦,時間差不多啦,我們下一站再見。

您正在瀏覽: 胡里山炮台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里山炮台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