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遊七星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七星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暢遊七星岩 

  古有劉禹錫熱愛洞庭湖,今有我喜歡七星岩。 

  我國秀麗山河數之不盡,今天,我有幸暢遊肇慶七星岩,與大家一睹它的美麗風姿…… 

  當我一進七星岩風景區,就有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這裡的山、水、樹、木對於我來說,蘊藏着強大的吸引力。只見道路兩旁綠樹成陰,這也給七星岩增添了生機勃勃的氣息,哪怕是烈日當空,而綠樹也可為我們遮擋陽光 

  走進七星岩不久,便可以看見婀娜多姿的星湖了。可能是綠樹“染”的緣故吧?湖水猶如一塊無瑕的翡翠一般清澈見底,可以和桂林灕江的水相比美,它好像鏡子般清澈明亮。每當微風輕輕拂過,星湖湖面上就會泛起粼粼的波紋,如此美景,真讓人看到如痴如醉! 

  走過搖搖晃晃的鐵索橋,就到了清澈見底的金魚池。池裡游着各種各樣的金魚。它們顏色、大小各異,有金色的、有黑色的,還有紅色的……只要哪裡有食物,金魚們都會蜂擁而去,爭先恐後地搶食物。有些魚仗着自己強壯,橫行霸道地佔在中間,張大嘴巴,等待食物的到來。 

  繼續往前走,抬頭便能望見拔地而起的天柱岩,山相當高,突兀森郁,雄偉壯觀,氣勢磅礴,這是七座岩中最高、最有氣勢的山,高113米。從不同的角度觀察,這座山就有不同的形態,用“橫看成嶺側成峰”來形容它就最確切了。雖然一路上都有石級,但我攀到一半,就氣喘吁吁了。爬到山頂向下瞰望,但見萬丈深淵、怪石嶙峋、危峰兀立。站在山頂的小亭中,但覺山風陣陣、鳥語花香,只見山清水秀、山巒相擁讓人有飄飄欲仙的感覺。我四周遠眺,目睹了全肇慶的美景,舒爽的心情源源不斷地湧上心頭。 

  相傳上古時代,女媧日夜鍊石補天。煉了七七四十九天,紅、黃、藍、黑的補天石都煉好了;只差白色的沒法煉出來。在這個緊急關頭,她只好去找北極仙翁借了北斗七星;這北斗七星是玉皇大帝御車上的七顆寶石。女媧命令神羊將七顆寶石琢磨成石頭的模樣。經過幾天幾夜的不斷努力,寶石終於琢好了;由於它們形態各異,根據形狀分別取名為閬風、玉屏、石室、天柱、蟾蜍、仙掌和辟支。女媧喜出望外,立刻鍊石;煉了七天七夜后,白色的補天石終於煉成。那七顆寶石已經有了靈性,再也不想做車上的裝飾物,逃到凡間變成了七座岩。這七座岩就是今天的七星岩。 

  觀完七星岩,你有什麼感受呢? 

  在這幅山清水秀的畫中,星湖之美,金魚池之歡,天柱岩之秀,將深深地嵌在我的心中。朋友,有空到肇慶七星岩遊玩吧,相信你會有更多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暢遊七星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七星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