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多姿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姿的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家在江山市清湖鎮,那可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更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小村莊。 

  小橋,流水,人家;青山,綠樹,田野;還有那亭子里悠閑自在的老人,廣場上嬉戲玩耍的小孩共同構成了我的外婆的美麗家鄉。 

  一走進這個小村莊,呈現在眼前的就是由桂花樹、野草簇擁着的一塊巨石,上面刻着四個紅色的大字——清湖一村。大石紅字,如同一張笑意盈盈的臉,好似在說“歡迎,歡迎。”每次走近,我都會對它莞爾一笑,表示回應。 

  繼續往前走,路的兩邊滿是柚子樹,高大翠綠。此時正值春末夏初,一路撒下馥郁的清香,引得人忍不住抬首觀望,枝間重重的翠綠中竟然頂滿了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像滿天星一般可愛極了。仔細瞧瞧,還會發現裡邊還藏着一個個墨綠的圓圓的小果實呢。我想,等到了秋天,它們長成大大的香甜可口的柚子時,我一定要來摘幾個嘗嘗。 

  進了村子,來到外婆家,外婆家門前的石榴樹也正開着艷麗的大紅花呢。瞧,一棵棵,一簇簇,似一團火;一團團,一樹樹,又似一片霞。到了成熟的季節,這些火,這些霞都會變成一個個圓圓的紅紅的果實。那時,外婆總會摘一些來給我吃。雖然不怎麼甜,但我總覺得那是最好吃的,因為那是外婆親手摘來給我吃的。 

  當然村子里最精彩的地方,還要數外婆家門前的那個遊樂場了。 

  這個遊樂場是村子里新建的集娛樂、休息與健身為一體的休閑場所。這是個從不會寂寞的地方。早上,天還蒙蒙亮,幾個老人最早出現在亭子里,說說笑笑,或聊些家常;另有幾個老人則穿着短袖,披着毛巾在一些器械上做運動。不一會,小孩子也起床了,就近的總是先來報個到,騎着色彩斑斕的自行車或是扭扭車,在中間的籃球場上橫衝直撞得先轉上幾圈。如果有更小的孩子,那後面一定還會跟着一個奶奶或是姥姥,一扭一扭的追着呢,可有趣了。每每周末,便會多一道風景,那就是一群穿着背心的學生或是下班回來的青年們圍着一個橙色的籃球在籃架下或練習投籃或打比賽,總看得我眼痒痒,手也痒痒,接下去,哈哈,自然就不用說了······· 

  晚上,則是另一種風景,籃球場成了大自然所賜的露天的舞廳。看,那姑娘們、少婦們還有大媽們,穿着各自的精心挑選的花花衣衣,排成兩排、三排,只要想跳的,往那隊伍里隨意一站就可以踏着音樂,迎着節拍翩翩起舞了,愜意吧。 

  這就是我的外婆的家鄉,一個充滿魅力的,多姿多彩的,生機勃勃的小村莊。不信,你就來瞧瞧! 

  

  

您正在瀏覽: 多姿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姿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