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年的距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的距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鳥瞰,大千世界,一片汪洋,盡覽無餘;遼望,天海相接,渾然一色,沒了邊際……

  偶有幾座稍稍凸起的島嶼,稀稀疏疏,零落地漂在孤海之上;一如稀稀疏疏的幾根髮絲,凌亂地散在垂暮老人的禿頂。我——也是島嶼中的一座,最高的一座。我就是珠穆朗瑪峰!

  2026年的今天,我雖仍是最高,卻再也無法像年輕時那般自豪地傲對蒼穹。依稀記得,當年的我曾凌空於雪山之顛,似一把利劍,刺破青天鍔未殘;依稀記得,當年的我,支撐着天地,能征服我的英雄寥寥無幾;依稀記得,當年的我高高在上,受千人頂禮,萬人膜拜;依稀記得……

  我沉醉在昔日輝煌的歷史中,猛然記起,時代不同了,年齡不同了,何來永久的青春?何來永久的燦爛人生?“哎——”長嘆一聲后,我便默默無語,一種莫名的孤獨感與恐懼感襲上心頭。

  我獃獃地佇立着,目光停滯在那幾乎看不到的海天之際,海水是溫的,輕抿一口,它又是鹹的,鹹得發澀,一如我緩緩流下的淚,醞釀千年的淚……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仰天長嘯,儘管我已經聲嘶力竭。

  我茫然地注視着這片曾無限繁榮,而如今卻分外荒涼的無垠海洋,我努力地回想誰是摧毀我家園的罪魁禍首,誰是誅滅我人類朋友的兇殘惡魔。於是,我試着拂拭去腦際一層層厚厚的歷史塵埃。頭,漸漸發顫:心,隱隱作痛,腦袋彷彿快爆炸一般,撕心裂肺的痛如千萬條毒蟲,鑽咬着我不堪一擊的心,我快要崩潰了,快要絕望了。身子里,心靈中,我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倦和無助。

  “不!“內心深處,一股無形的力量支撐起我,將徘徊不定的我從放棄的邊緣拉起。

  “是它們!“腦海里猛然閃過一道陰影,我情不自禁地叫起來。隨着陰影漸漸變得清晰,我漸漸想起來,它們就是二氧化碳和氟利昂啊,它們讓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毀與一旦!

  “可是,它們又是從哪來的呢?”我呢喃,於是,又一幕浮現在腦際——夏天,人們整天整夜開着空調,大片大片的氟利昂肆無忌憚地在空氣中蔓延,蔓延……海平面也被迫不斷上升,上升……我曾引以為豪的山顛之雪悄然無聲地融化,融化……就在那一年,海水泛濫,淹沒了大片大片的村莊,就連那些摩天大廈也都在頃刻間無影無蹤。我,兩眼一花,便不省世事……當一切都回想起來,我對人類真是又憤怒又悲憫,但他們也確實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啊!

  我再次抬起頭,輕撫着頷上濃密的花白鬍須,我安詳地笑了,臉上擠成一團的皺紋,永遠是我走過歲月且飽經滄桑的見證……

  曾經輝煌,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20年的距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