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嘗“神農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神農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帶我去“神農飯莊”吃飯。神農飯莊不在馬路邊,在比較偏僻的地方。我們開車進去了,看見裡面有個停車場,有十幾輛小車停在那裡,我們選了一個地方停好了。 

  走進飯莊就碰見了一個大肚便便的男人,他走過來與爸爸握握手,想必他是這裡的老闆。我們隨服務小姐來到了包廂,裡面開着空調,很涼。我們剛坐下,就上來一個菜,聽說它叫“神農雞”。我見這雞外皮焦黃,很脆的樣子。我咬了一口,果真皮很脆,並且裡面的肉也十分精、香噴噴,十分好吃。除了肉之外,骨頭也香脆可口。爸爸說:“是叫化雞的煨法。”叫化雞我聽說過,但我覺得有些奇怪,為什麼會取這樣一個怪名呢? 

  這是一個歪打正着的故事。四百多年前的一冬天,風雪交加,一個叫化子饑寒交迫呆在破廟裡。後來,他弄到一隻雞,但他又沒有爐灶烹調。怎麼辦呢?他急中生智,用泥土將整隻雞糊成一團,然後放入柴火堆中。就這樣,一隻雞給煨熟了,香味四溢,叫化子趕忙撥出泥巴包的雞,在地上一摔,焦泥巴連同雞毛都一道剝落了,一隻香噴噴的雞便被叫化子三下五除二吃掉了。 

  這一煨雞方法後來傳出去,人們也爭相試着做,果然味道不錯,慢慢就成了常熟一道名菜。考慮到這是由叫化子首先製作的,於是就取名為“叫化雞”。明白了叫化雞的由來,有機會你也去嘗嘗,或按我故事裡講的學着試一試! 

  過了一會,又上來一個玉米餅,這東西可好吃了,大家都搶着吃。還有中國漢堡包,你猜中國漢堡怎樣?哈哈,猜不出來吧!中國漢堡就是過年用的小饅頭夾着生菜和臭豆腐。不過小饅頭可是油炸的。我們見這個又這麼好吃,又吃完了。這時,小舅舅說:“這些菜真是有些少見哪,後面幾個菜一定更加好吃。”我想:這種好吃的飯館我也很少吃過幾回,一回是在小飛飯館,另一回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品嘗“神農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神農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