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別人做錯了事,我們不能和他斤斤計較,我們要有寬容之心,這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更加和諧。 

  趙國的藺相如守完壁歸趙,立了大功,拜為上卿,位在大將軍廉頗之上。廉頗自恃功高,很不服氣,揚言要羞辱他。藺相如聽到廉頗的話 ,常常稱病不上朝,不跟廉頗爭位。有時藺相如坐車外出,碰見廉頗就趕緊避開。門客以為 他膽小怕事。藺相如說:“秦王那麼厲害,我都不怕,難道還怕廉頗?我考慮,強大的秦國之所以不入侵趙國,只是因為有我們兩人在。如今二虎相鬥,必有一傷,勢必削弱抵禦外敵的力量。我之所以躲避廉將軍,是先男家之急而後私仇啊!”這話傳到廉頗耳中,廉頗很覺慚愧,便袒衣露體,負荊登門請罪。正因為“尊敬別人,才能受到別人尊敬。”所以藺相如受到了後人的尊敬。 

 由此可見,寬容就好像一劑良藥,讓人恍然大悟,找到方向。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只應不答。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台。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稱讚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這正是:“唯寬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載物。”真是一點也不錯。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讓我們永遠都在“晴天”下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說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