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榜 樣 

  404600 

  重慶市奉節縣青少年文化藝術培訓中心五年級寫作(2)班 

  李麗 

  我的爸爸是一個煤礦老闆,由於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所有的煤礦停業整頓,要過8個月後才能開業,所以爸爸這幾天沒有上班,都在家裡休息。爸爸戴着一副眼鏡,他已經有四十歲了。他也是我學習的榜樣呢! 

  我家不僅開了煤礦,還開了一家賓館。賓館由媽媽負責工作,經營非常勞累。爸爸看見了,心裏面很心疼媽媽,所以爸爸每天晚上就開始在賓館值夜班。早上,我在睡夢中,模模糊糊聽見爸爸說,在三人間,有一位顧客由於匆忙,早上要去看他在醫院生病的女兒,臨走時把錢包掉在了房間里,裡面有4000多元錢,還有銀行卡、身份證…… 

  中午,只見那位掉了錢包的失主進入了爸爸的房間,爸爸和那位失主之間的談話時,我靜靜地聽着。 

  爸爸把錢包交給了失主,失主很感謝爸爸,便從錢包里拿出了1000元錢交給爸爸,爸爸並沒有收下,只是淡淡一笑說:“你們顧客掉了錢,我們當然要負責啊!”失主看見了爸爸這麼說,眼睛里飽含着熱淚,握住了爸爸的手,對爸爸說:“真是太感謝您了,那些錢都是給我女兒看病的錢,如果丟了,我女兒可怎麼辦呀!我的女兒那麼小又那麼懂事,看着她的樣子,我也不禁哭了。不管怎麼說,還是要感謝您啊!”我聽了失主那麼說,讓我也情不自禁地哭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失主要我爸爸出去吃頓飯,以表示感謝。開始我爸爸並沒有答應,最後也就答應了。 

  吃晚飯後,回到了家,我對爸爸說:“爸爸,您真行,您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啊!” 

  指導老師:袁祚萱/李敏 

  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