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出差”上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差”上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出差”上街 標籤:上街作文 出差作文 爸爸出差作文

  在家待久了,自然想到外面逛逛。

  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我也確實無事可做,便托家人的福以理髮為由離開家門。此行之目的,即使說有事,那也只能是瑣碎的小事罷了。這些本來一出門就能完成的油鹽醬醋之事,怎麼到我這卻演變成“出差”了?我還半開玩笑地對身居異處的夥伴說,但願能在街頭遇見他。

  若只為理髮我倒大不必在這非圩之日湊這熱鬧的,約莫五百米路遠的小集市裡就有為數寥寥的兼營理髮店。那本不起眼也出眾的小冊子卻一定要到銀行那裡加一組數據。真是犟到讓我哥着實費了一番腦筋。我還驚奇他如此勤奮,出門還帶書幹什麼?瞧我哥那熊樣,後來在山上亭子里注意的時候還被旁人奚落了一頓,讓人覺得虛偽。唉,都是錢財惹的禍!

  幸虧是非圩之日,不然我們只有被炸油條的份了。在新市場逛了一圈,我和兄弟們於散布各處的快餐店中選了一家歇歇腳,打起了雲吞的主意。

  落腳於此家,實為老弟之良策。據說這裡的麵食都是自家做的,別的幾家也來這討點產品回去充實充實門戶。

  寬敞的大廳里,幾張桌子早已坐滿了賓客。看着在櫃檯前忙碌的那家人,我尋思着這穿背心的大叔叔怎麼這麼有能耐,能和他家人經營得起這“食品安全證”等一系列證件掛得歪歪扭扭、橫七豎八,連通曉時辰的掛鐘也不怎麼安分的門面?

  我們吃起了老闆親手下廚而成的雲吞面,看着路過的行人紛紛擾擾,一個個駐足品嘗這裡的美味,連毫無人情的機車發動機也為之癱瘓。那老闆一臉熱情,哪怕多數時候是為行人也是為顧客送上一袋袋麵包。儘管不會品嘗的我怎麼細嚼慢咽也吃不出勁頭,也能在這場面中冥冥感到食物的與眾不同,口口雲吞都倍加珍惜,一定要沾過醬油辣味才敢送進嘴巴。

  在老闆“佐料鍋下熟,雲吞碗中盛”的一派繁忙中,我吃完了這碗熱氣騰騰的雲吞面。雖說不想再來一碗,卻也是回味無窮。看着那些顧客穩穩噹噹地在角落的櫃里取碗盛醬油,我還差點以為他們是自家人呢!看來顧客們光顧這裡已有一段輝煌的歷史了。

  打完了雲吞的主意,我本不想再多花血汗錢的。也許這已成慣性,老闆隨即問我們要不要麵包。想必買他麵包的人也都是“順便”嘗嘗鮮的吧?經過一番思想掙扎加言行辯論,最終還是每人要了一個。這家店也還真是魔力十足,吃個麵包我們都不捨得離開這比玉皇寶座還讓人覺得珍貴的餐桌。

  真想不到一家小店也有如此文化,我滿心歡喜地繼續遊走於大街上……

  初二:林鉦健

您正在瀏覽: “出差”上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差”上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