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的大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大道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我不小心從買梨的那裡拿了一個梨回家,爸爸看見了,馬上對我說,就在這時我想天空現在還是那麼晴空萬里,馬上就會變得暴風驟雨。沒想到的是,天空依然還是那麼“風和日麗”。爸爸說:“如果買梨的知道你拿了一個梨的話恐怕會很心疼的呀!”這時我又聯想到了一個故事。 

  “有一天,狼大哥發現自己家的油沒了,它聽鄰居家說:“雞大嬸哪兒很多的油,你去那地兒借吧。”“雞大嬸——雞大嬸借我一瓶油吧。”狼大哥“害羞”地說。“不借!你上一年借了我半箱油,都還沒還。不借!”雞大嬸毫不猶豫地回答了狼大哥的問題。“我借你一瓶還兩瓶油,可以了吧!”雞大嬸考慮了考慮,想自己還是划算。便把油借給了狼大哥。 

  一個星期後,狼大哥真來還油來了,雞大嬸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可是一會高興勁就沒了。發現狼大哥拿的是兩瓶只有眼藥水那麼大的瓶子。雞大嬸站在門前使勁的哭泣。這時,老黃牛經過了雞大嬸的家,發現雞大嬸在哭泣,老黃牛開始安慰雞大嬸:“別哭了嗎?怎麼呢。” 雞大嬸把事情一一告訴給了老黃牛後,黃牛想出了一個辦法。 

  “狼大哥借我一瓶油吧!還你兩瓶”狼大哥想我的智商這麼高,怎麼會中你們的計了!說:“你得還我兩瓶一模一樣。”“OK,沒有問題。” 

一個星期後,狼大哥看見老黃牛來還油來了,狼大哥還看見老黃牛手裡的瓶子一模一樣,想自己好像發了大財一樣。可是老黃牛手裡拿的是水而不是油。老黃牛說:“我只還了兩瓶一樣的,但我又沒說要還油。” 

  “爸爸,你說的故事我懂了,就是要讓人們知道世界要公平。”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大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