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事中的大道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中的大道理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見過太多瑣事,認為他們只不過是自取其辱,區區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上升到雙方老死不相往來的地步。可那始終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的,待你真正面對這些事,你會突然發現,這麼多的一切都和你想象的不一樣。

  一件小事,拿一個老故事來說明。甲不喜歡吃雞蛋,甲的朋友乙喜歡吃,因此每次吃雞蛋甲都把雞蛋讓給乙,乙也習以為常。直到某天丙的出現,某天,甲把雞蛋給了丙,乙很生氣,於是,甲乙二人就鬧掰了。

  甲沒做錯任何事。他不喜歡吃的東西給誰都行,不管任何人。而因為乙是他的朋友所以他認為應該給乙,給了新出現的丙也是甲的意願,甲覺得受了委屈。也就是說,甲並沒有做錯。乙犯了一個慣性思維,既然你都給我吃了這麼多天,那就屬於我的了。他心底已經認可了這個說法,誰也不服氣誰,他也委屈。小矛盾轉化為大矛盾,兩個人自然就掰了。

  有時候,一件小事並非因為二人好面子,不願意認錯而使其陷入萬劫不復,大多數,都是雙方各有各的委屈,心裡不平衡,怨火沒處發泄而導致的。

  看來,小事也有大道理啊。

您正在瀏覽: 小事中的大道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中的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