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一百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一百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一百分 

  誠信是荒原上流淌的一汪清泉;誠信是寒冬臘月傲放的一枝臘梅;誠信是夜晚行路時前方如豆的不滅之燈;誠信是在浮浮沉沉漂泊不定的人海中導航的一座燈塔。 

  那是一個數學單元考試,老師把考捲髮了下來,我一看是一百分,不由得心花怒放。因為我是一個很粗心的人,平時數學很少得一百分,經常是99,98分。於是我準備在老師講評好試卷后把卷子拿回去跟媽媽好好炫耀炫耀。 

  講評開始了,講着講着,我突然發現有一道題的單位我沒有寫,我想:哎呀,這可怎麼辦呀。老師剛才還表揚我,說我是班上唯一的一百分,但是如果讓老師知道我有一個單位沒寫,我就會被減去0.5分的,雖然我還是第一名,但是畢竟還是一百分對我的誘惑要大一點呀!但是如果我不告訴老師,悄悄的把答案改掉,又想到:那我還是一百分呀!頓時,我的腦海里好像有兩個精靈在吵架,一個說:“把答案改掉吧!”一個說:“這可不行,做人要誠實!”但最終我還是聽了第一個精靈的話,我剛想拿起鉛筆,老師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這樣可是不誠實的行為呀!經過再三猶豫,我還是鼓起勇氣,把情況和老師說明了,老師聽了后,非但沒有批評我,還表揚了我,並且答應不扣我的分了! 

  這次考試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誠信!

您正在瀏覽: 誠信一百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一百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