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護誠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誠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周圍,有些同學認為撒謊可以得到很多好處;可以為我們獲得誘人利益,滿足我們的各種慾望,甚至能躲避大人的質問和打罵,所以,儘管他們知道撒謊是不良的行為,卻“義無反顧”地去一次次撒謊,一次次盡情地享受那所謂的“快樂”。但是,短暫的快樂之後又會意味着什麼呢?那將意味着痛苦和不安。因為我就親身體味到了這一點。有一天,我在學校的小攤前發現心儀已久的零食,經不住誘惑,便編了一個要買文具盒的謊言,向奶奶索要了10元錢。一開始當我償着我的“勝利”果實時,心裡還有點兒暗自竊喜。但隨之而來的日子裡,自責、愧疚、惶恐不安的心情一直纏繞着我,有好幾次,我真想將真相說出來,可“箭”已發出,就無回弦之力。於是,每當奶奶問起文具盒時,我便編出了一套又一套的謊言來圓上一次謊,就這樣我深陷在謊言的世界里,難以自拔,心情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每當想起那件事,心裡總覺得有一塊大石頭壓着我。矇騙了奶奶很久,直到有一天,當我拿着剩下的一元錢買零食時,被奶奶發現了。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奶奶承認了錯誤,頓時我感到如釋重負,從這一段難忘的經歷中,我明白了誠實能讓一個人心胸坦蕩,讓他的生活始終充滿陽光,而你一旦撒了謊,便像一隻畏畏縮縮的小老鼠躲在陰暗的角落裡,不敢正視現實。這時,我才真正明白誠實是快樂之本。 

  有的人認為第一次說謊無所謂,但是古人說得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次做錯了,下次你再這樣做,反反覆復,你在無意間就失去了誠實的本性,謊言就會無拘無束的從你嘴裡一次次脫口而出,因為說謊已變成了自己習以為常的事。更可怕的是這種壞習慣也許會使你將來釀成終身大錯。有些企業為了獲得一時豐厚的利潤,用虛假廣告來掩飾自家商品的不足,從而欺騙顧客,結果丟棄了誠信,反而適得其反。所以,誠信對於企業來講,是一種“形象”,一種“品牌”,一種“信譽”,是一個使企業興旺發達的基礎。對於一個人來說,它也是每個公民的道德責任和一種崇高的“人格力量”。 

  與誠信相對立的就是損人利己,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有些事發生,如在我住的小區里,一些路旁的排水井蓋經常被人偷走;一些不講社會公德的居民將生活垃圾堆放在樓道上,影響正常通行。這些現象比比皆是,我們難道不為之痛恨嗎?我們現在正在構建和諧社會,我希望我們要從建設和諧小區、和諧班級、和諧學校這些點滴小事做起。 

  誠信是為人之本,是處事之本,是經商之本,同時它也是人和人正常交往、社會生活能夠穩定,經濟秩序得以保障和發展的重要力量。所以,我們要守護誠信,牢記“以誠實守信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這句話,它是你人生海洋中一盞不滅的航標燈。 

  無為縣北城小學六零二班學生:伍子璇

  【簡評】:這篇文章“以小見大”,通過列舉了發生在自己身上和身邊的一些事例,鮮明地提出了“誠信”是快樂之本,是“財富源泉”的觀點,然後對身邊的人和事,以及錯誤的觀點進行揭露和批評,充分地表現了小作者對“誠信”一詞的理解。字裡行間表達了自己的真實感受,並以此教育、感染我們每個人都要講誠信,更不能做損人利己的事,表達了小作者對和諧社會的嚮往,對真、善、美的追求。語句清新自然、循循善誘,富有教育意義。 

  指導老師:陳麗

您正在瀏覽: 守護誠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