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是每個人必須擁有的品質!沒有了這種品質,到哪都會碰到困難的!

  一次數學考試,當我們考完試之後,便交上考卷。第二天,考捲髮下來后,我一看,是97分。

  當我仔細地檢查考卷,發現我錯了三道題,本應該扣的三分卻忘記扣掉了。也就是說,我應該所得的分數是94分。

  我趕緊將錯誤改正過來,捂住那一道老師忘記扣分的題目。心想:到底說不說?說了,我就無法上95分以上了;不說,就會覺得心裡不踏實。怎麼辦?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我猛然想起老師所說的那一句話:“做人必須要誠實。”我心裡緊張極了,像心裡揣着一隻兔子似的。我又看了看考卷上的那道題,遲疑了一會兒,便毅然下定決心!

  下課後,我拿着考卷跑到老師面前,指着那道題,對老師說:“老師,這道題你忘了給我扣分。”老師看了看,拿起紅筆將分數改成94分。

  雖然我的成績沒法上95分,很可惜,但是我誠實。畢竟,分數可以再爭取,誠實就算是金錢也無法買到的。

  福建泉州晉江市培基小學五年級:黃麗君

您正在瀏覽: 誠實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