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這個詞,不用我多說大家也知道什麼意思,但在生活中呢?大多數人做到了嗎?古人云: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古代民族的美德理應傳宗接代,但看看我們現代人,騙人錢財,隱瞞事情,不誠實之事多的數不勝數,看看古代之人,唉!這真是天壤之別啊!我知道:在現在這個經濟發達的世界里,不誠實可分為兩類人,一:隱瞞事情,遲遲不告訴別人,但這大多數都是18歲以下小孩對家長的‘戒備’之心,當卷子發下來考得不好,遲遲不告訴家長,能拖一天是一天,等快要扛不住了,主動到家長那承認錯誤,大多數家長認為孩子認識到錯誤肯定會改了,可他們卻沒有想到,如果這是因情況逼迫而承認錯誤呢?大多數孩子因這樣的事僥倖躲過而產生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念頭,也就走向了‘歪歪’的道路。二:意外獲得錢,而不還給失主或騙人錢財,這事小孩大人都可能會做,俗話說得好:從小偷針,長大偷金。有些人從小養成了偷的習慣,從而長大成為了被人唾罵的小偷,後悔莫及! 

  我也遇到過這種事,上學校英語課時,老師在做個英語遊戲,我對這些無聊的遊戲不感興趣,便默默的坐在位子上看着,突然,一枚一元硬幣‘飛’到了我的桌角,哎呀!太好了真是天賜硬幣呀!對了!應該還給失主,但我也不知到是誰呀!怎麼還那!那就‘獨吞’了,我的心裡不禁沾沾自喜,因為學校旁邊有一家油炸店,我每次一有錢就往那跑,嘻嘻,這真是得錢全不費功夫, 就想把錢放進書包時,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問我:“曹曹,看到我的一元錢了嗎?看着他着急的樣子,我一口否認:“沒有”這時我的思想在打架,白:主人你應該把錢還給他,要做個誠實的人呀!黑:聽他的你就是大傻瓜,一元錢等於兩包辣條等於2串油炸..... 

  兩小人各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藝,最後白小人勝利,這時我的思想已經一口咬定要誠實,也把錢還給了他。他大叫道:“太感謝你了,曹曹。”...... 

  這件事讓我明白做人要誠實,不能欺騙別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