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誠實 

  直到今天,我經歷過許多事情,但有一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也是那件事,教給了我做人的道理——誠實。 

  這件事發生就在五年級的一次英語測驗中。老師在課堂上報考試成績,我的心裡緊張萬分:我能考幾分呢?會不會很差?上帝,菩薩保佑我吧!“李曉璇,”突然,老師叫道了我的名字,我的心忐忑不安,生怕我考砸了,“100分!全班唯一一個100分,瞧,多好的學生!”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一百分,是真的嗎?太好了,太好了!我在心裡沾沾自喜。可就在我欣賞自己的這張漂亮的滿分考卷時,我突然發現,反面有一道題錯了,老師雖然扣了一分,但是沒在總分上減。我趕緊蓋住答案,環繞四周,生怕別人看見,心裡想:我是不是該讓老師把分扣掉呢?還是偷偷地把自己的答案改正確,把“-1”給圈了?這兩種想法在我的腦子裡不停地展開着激烈的戰爭:“應該自己改了!”“不,應該交給老師!”“不對!”“你不對!”最後,我下定決心在英語本子上寫下一段話: 

  張老師,在那張考卷上,其實有一處是錯的,您也批出來了,但沒在總分上減。我想,如果我把答案改掉即使得了滿分也很不我自己的,那是本質上的錯,所以我將把考卷與本子一起奉上。 

  第二天,老師並沒有提起過此事,但本子發下來的時候,有這麼一句話:“謝謝,你是個誠實的孩子!”雖然只是一句短短的話。但我感覺得到老師看了我寫的話,臉上會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也是這句話讓我感到了老師對我的信任,我大大方方的坐在座位上,如釋重負,不再蓋住卷子了,心想:雖然這次沒有得到滿分,不過我是正確的,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回到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拍拍我的肩,對我伸出了一個大拇指。 

  好成績不管是誰,對他來說都是一件夢寐以求的事情。是的,好成績固然重要,但得到好成績的基本原則就是誠實······

您正在瀏覽: 誠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