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誠實

 重慶市九龍坡區 鋁城小學五年級3班 王凱琦

  明天又是期中考試了,同學們都抓緊時間認真複習,只有東東一人最逍遙,瞧!他一會兒轉過身去找後面的同學講話,一會兒又竄出教室言稱“上廁所”……不但不複習,反而玩得更歡了。東東一向是班裡的尖子生,自認為不用複習也會考得很好。俗話說,驕必敗。隨着年級升高,考題越來越靈活,知識面也越來越廣,僅靠課堂上那點兒時間,怎能通曉更多的知識呢?第二天考試,東東一瞅卷子便傻眼了,“糟糕”!許多題都沒見過,東東好不容易熬到考試結束。下午,老師發下閱好的卷子,一個紅紅的77分映入他的眼帘,東東呆住了……。

  “東東,看看課外書,豐富一下知識。”“東東,再做幾道練習題”……。“知道了,知道了,真煩人,這點兒知識我早就會了!”每次爸爸媽媽提醒東東看書做作業,東東都把嘴巴翹得老高,極不情願。可這下東東着急了,他害怕回家挨打,於是靈機一動,拿過紅筆,把那77改成了99。吃過晚飯後,東東把試卷給爸爸看,爸爸忙着準備他的工作材料,沒有細看,一眼瞥了99分,就高興地說:“嗯,不錯。”不知怎的,聽了爸爸的表揚,東東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他怕同學發現,會嘲笑他;怕老師發現,會不再信任他,更怕……夜深了,星星又在天空中眨着眼睛,人們都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可東東卻輾轉反覆在床上,不能入睡,他想了很多很多……

  第二天一大早醒來,東東不知哪來的勇氣,“爸爸,我昨天撒謊作假……”東東話未說完,眼淚便流了出來,他低下頭,等待着爸爸暴風雨般批評的到來。“孩子,誰不犯錯誤呢,你能知錯並改正,是好孩子,這次沒考好,吸取教訓……。”爸爸那親切的話語猶如甘泉般在東東心裡流淌。他抬起頭,看着爸爸那雙和善的充滿鼓勵與期待的眼睛,心中頓時明亮起來。

  是啊!人活在這世上最重要的就是誠實,只要心中充滿誠實,那就會有最大的前進的動力。

  

  指導教師:鄢昌琴

“驕必敗!”文中的小作者用生動的故事再次證明了這句名言。成功只代表過去,只有誠實,務實,腳踏實地去奮鬥,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誠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