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盛開的桃花後面,有幾間小小的平房.房檐下有一個燕子窩.裡面還有四隻剛剛出生餓得"啾啾"直叫喚的小燕子,它們把嘴巴張得大大的,似乎在呼喚媽媽快點回來. 

  哎呀,不好!有一隻小燕子大概是一腳踩空了,一下子從窩裡栽了下來.“啾啾 ”,小燕子那細細的、凄凄慘慘的叫聲在空中不停地回蕩着.小燕子拚命扑打着翅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往上飛.可是,它是那麼小,翅膀根本沒有力量足以使自己飛起來.所以,小燕子只能筆直地往下落.“ 撲通”!小燕子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啾啾……啾…… ”小燕子那猶如絲一般細小的聲音顯得是那樣無助.“啾…… ”小燕子還在斷斷續續地發出着求救信號. 

  這一幕,都被一位梳着兩根羊角辮的名叫小芳的小姑娘看見了. 

  呆在窩裡的三隻小燕子安靜下來,全都呆了.它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了主意.它們傻獃獃地望着地下的夥伴,真想衝下去把它拉上來.可是,這三隻小燕子也不會飛,只能在窩裡干著急.經過短暫的沉默后小燕子們似乎都想到了什麼,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啾啾"地叫着,彷彿在呼喚;"媽媽快來!媽媽快來!" 

  “啾啾”的鳥鳴聲不僅沒有換回媽媽,還把一隻飢餓的大花貓給引來了.大花貓見了小燕子,連眼睛都亮了,它舔了舔嘴唇,猩紅的舌頭上滑落了一滴口水,露出貪婪的凶光.大花貓看了看嚇得只發抖的小燕子,得意地"喵喵"叫了幾聲,好象在說:"今天的午餐啊,一定十分豐盛!” 

  小燕子害怕極了,它望着大花貓那貪婪的讒樣,嚇得連身體都軟了.它一邊無助地叫着,一邊奮力地移動着身體,可大花貓那令它心驚肉跳的氣息卻還是一點一點地向它逼近…… 小燕子認為自己必死無疑了,就目不轉睛地盯着自己的窩——它好想好想再多看自己的家一眼。 

  在窩中的三隻小燕子着急了,它們放開喉嚨“啾啾”地叫起來,好象在喊着:“來人啊!救命啊!有一隻可惡的貓要吃我們的小弟弟了,快來人啊!” 

  大花貓全然不顧小燕子們的反應,它趴下來,一步又一步地向小燕子逼近。五步、四步、三步、兩步、一步……哎呀,還差一步貓就抓住小燕子了!小燕子絕望地拍打着翅膀,等待着死亡的降臨。 

  “啾——”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燕子媽媽終於趕回來了。它看到這一情景,一愣,然後就奮不顧身地向大花貓俯衝過去,就連自己好不容易才捉到的蟲子跑了都不在乎,燕子媽媽用自己尖尖的嘴狠狠地啄了大花貓一口。 

  大花貓驚呆了,它可從來沒有見到過如此勇敢的燕子,它呆了好半天才感到自己的背上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刺痛感,這使它暴怒起來。“喵——”天啊,這聲音是多麼的陰森可怕!大花貓身上的毛一根一根地豎了起來,彷彿想嚇倒燕子媽媽。可燕子媽媽絲毫沒有被嚇倒,反而 “啾啾”地叫着,似乎在嘲笑大花貓。大花貓完完全全被燕子媽媽給激怒了,它“喵喵”地叫着,撲向這隻“不怕死”的燕子,想一口咬死燕子媽媽。但咬死燕子媽媽有那麼容易嗎?小巧的燕子媽媽靈巧地飛高了些,輕鬆躲過了大花貓。然後,燕子媽媽又一次從高空俯衝下來,比上一次更狠地啄了大花貓一口。 

  “喵——”大花貓痛苦地叫了一聲,它感到自己的背上有什麼東西在滾動,很快,有一種味道開始從它身上散發出來,原來,此時它的背上已經被鮮血染紅了一大片……貓驚恐地往後退了幾步,然後,“喵喵”地叫了幾聲,頭也不回地跑了。 

  小芳驚呆了,她怎麼也不敢相信,燕子,一個幾乎不足掛齒的鳥類居然為了救自己的孩子而有勇氣去與比自己強大得多的貓搏鬥!等小芳清醒過來時,卻發現自己的眼角已經有些潮濕…… 

  .小芳決定幫燕子一家一點兒忙,於是,她拿來了梯子,然後捧起那隻受了傷的小燕子,把小燕子送回了鳥巢。聽着燕子一家歡樂的“啾啾”聲,小芳的心裡呀,真是比喝了蜜還要香,還要甜……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