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完,在謊言里度過了一生的母親終於閉上了眼睛。”讀着讀着,我的鼻子一酸,心頭不由燃起了一束火熱的感情。是呀,這些無私的母親,她們在默默的為兒女付出一切,她們在不斷製造一些“謊言”,但卻是愛的“謊言”,偉大的謊言。想着這些,我真是思緒萬千。

  這篇文章叫做《母親一生中的八個謊言》,它是講一個貧窮的家庭,母親為了把兒子養大,先後撒了八次謊。比如,有一次,全家都飢餓萬分,飯根本不夠吃,媽媽卻把所有的飯都給了兒子,還笑着說:“兒子,我不餓。”還有一次,寒風刺骨,媽媽卻把禦寒的單衣給兒子披上,說:“兒子,我不冷。”……在不斷的謊言中,兒子慢慢長大了,而這個愛說謊的母親卻離開了人世。

  每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我都會心潮澎湃。多麼偉大的母愛啊!偉大的母親總是把自己的一生都無償獻給自己的兒女,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兒女,總是把飢餓、寒冷留給自己。母親的每一個謊言其實都是一份真摯、一份無私。

  我不由想到了我的媽媽。她也對我說了很多謊言。有一次,我生病了,半夜發高燒,可把媽媽急壞了,趕緊給我測體溫、端水、吃藥……但是還是不見效果,媽媽去找來酒精給我物理降溫,過了一會兒,我好像好受些了,有些發困,於是對媽媽說:“我想睡覺了,你也去睡吧!”媽媽摸着我的額頭說:“你睡吧,我不困。”我迷迷糊糊睡著了,一覺醒來,天已經朦朦亮,我卻驚奇地發現媽媽還坐在我旁邊,看着我。我趕緊說:“媽媽,快去睡會兒吧,我好多了。”媽媽卻說:“我是大人,我不困,沒事的。”我又睡了一覺,天亮后,媽媽測我體溫,沒發燒了,她又匆匆趕去上班了。

  當時我在想:大人真是神奇,一夜不睡都還不困。現在我才終於明白了,媽媽肯定撒謊了!想到這兒,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成都金橋高級藝術小學五年級:程宇笑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