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代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代價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凡事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植物要開花,就要犧牲綠葉來村托紅花。每一個人光輝的背後都有默默的犧牲。打開電視,看見那些演員們的歌聲婉轉動聽,心生羨慕,誰又知他們背後的心酸,或許他們練習曲子的時候會拉傷嗓子,也或許偶爾長走音了被旁人嘲笑,想要一舉成名,他們付出的汗水就必須比旁人更多。

  舉個簡單的例子。明明是個小學生,小小年紀就考六、七十分,為此,他的爸爸媽媽很着急。偏偏明明又貪玩,不肯學習。有一天,老師把明明叫到辦公室,對他說:“明明,你是個聰敏的孩子,你的爸爸媽媽很心疼你,他們現在供你上學,給你飯吃,給你新衣服穿,你知道嗎,這麼好的生活是老師和爸爸媽媽小時候夢寐以求的啊!現在,你的爸爸媽媽只是個普通的工人,一個月省吃儉用,把省下來的錢都給你用了,你得爭氣,明白嗎?”明明聽了老師的話,從此用功學習,別的孩子上床時他才從補習班裡出來,現在,他成了一名好學生。

  現在有很多像明明這樣的小朋友,也有很多這樣的老師。老師和同學都在幫助那些學習成績差同學,可是,他們自己不努力,就算是神仙也救不了他。

  記住,這個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什麼事情都是有代價的。

陳老師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代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