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博物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物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小記者們在沈宏叔叔的帶領下來到了“小記者尋訪湖州歷史文化蹤跡”第二站之走進博物館。

  在博物館里我們看見了《吳興賦》、《刀木人生》、《銅鏡的故事》和《趙家族的紀念館》。這四個展館,我最喜歡《趙家族的紀念館》。

  《趙家族的紀念館》展館里主要講了趙家族的家族歷史和他們貢獻的明清古典傢具。趙家族裡有趙景德、趙羅蕤和趙紫宸、趙景心,趙紫宸的丈夫是陳夢家。趙景心送給湖州23件明清古典傢具與2000年入藏的26件明式傢具一起展出。本次展出的大多是黃花梨、紫檀、酸棗枝木材製成的工藝品為主。其中我最喜歡黃花梨木材製成的椅子---太師椅,椅子的底面是有台灣席做成的,做工十分精細,台灣席編的十分密集。它的靠背成耳型,背後開了一個洞,象徵著風水好,年年有餘。

  這次,我來到博物館了解了許多知識,增加了我的見識。第三站“小記者尋訪湖州歷史文化蹤跡”我一定會去的,相信一定會十分有趣!

 五年級:貝貝2164

您正在瀏覽: 博物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