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首都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首都博物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那天陽光明媚,我們四年級全體同學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首都博物館。下車后,呈現在我的眼前的首都博物館高大雄偉。走近一看,首都博物館的兩側是由一塊塊玻璃圍成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非常耀眼。 

老師帶我們走進了大廳,這裡寬敞、明亮。全年級的所有同學站在裡面都不覺得擁擠。大廳正前方立着一個老北京的牌樓,那個牌樓紅綠相間。上面還寫着三個溜金大字“景德街”。講解員告訴我們說:“這個牌樓明代時立在一條街上,後來因北京街道改造才移到這裡的。這塊牌樓象徵著老北京的風貌。”大廳左邊是一個圓柱體的建築,這就是首博的圓廳。圓廳外面包裹着青銅,傾斜着穿過屋頂,就像一個巨大的青銅器。右邊是一個長方形的建築,外邊鋪着一塊塊木板,這就是首博的方廳。 

講解員先帶我們去了古代書畫藝術精品展廳。書畫展廳里掛着紙作的、絹作的,各種大大小小的名畫共一百六十七幅。 

參觀完了書畫廳,我們又到了四層,燕地青銅精品展廳。這個展廳里陳列有兵器、樂器,還有一些雜器…,我們好象進入了青銅器的海洋。 

隨着人流,我們又到了五層—古代玉器精品展廳。這裡有古代皇帝用的玉璽,有古代富人家掛在脖子上的玉佩,還有玉龍豬…,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勒子。那個勒子是圓柱形的,長八、九厘米,顏色乳白,上面還有兩個小洞,這兩個小洞可以穿線把它做為裝飾掛在脖子上。講解員對我們說:“這塊勒子是用羊脂玉做的,但現在羊脂玉已經所剩無幾了,而且這小小的勒子上刻着二百九十二個字的經文。”“哇”,我驚奇地看着那塊羊脂玉。以前,我只在電視上看見過羊脂玉做的玉器。今天,我能親眼所見,真是幸運啊! 

最後,我們去了方廳五層的老北京民俗展廳。在這個展廳里展出的是老北京以前用的東西和老北京街道上熱鬧的場景。有以前用的傢具,有以前人家的衣服,還有當時人們戴的帽子…,最吸引我的是那結婚的熱鬧場景,前面有一位老爺爺敲着鑼,後面跟着幾個小夥子在吹喇叭。我彷彿也聽見了敲鑼打鼓吹喇叭的聲音。中間便是那頂轎子。只見轎子的四個轎桿分別被四個力大的小夥子抬着。最後面是幾個扛大箱子的人,我想:箱子裡面肯定裝的是不少金銀珠寶和值錢的東西吧!我真想打開看看… 

到了中午,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首都博物館。在這次參觀中,我對老北京的歷史和老北京的風俗有了更深的了解,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首都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首都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