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首都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首都博物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艷陽天,我來到首都博物館參觀。 

站在大門前,我興奮不已。高大的玻璃建築物,矗立在那兒,讓人覺得雄偉壯觀。進了門,只見一個足有幾十米高的青銅器立在左邊,一個大大的木頭建築物立在右邊。 

  我們順着通道進了青銅器,原來,這是一個館中館。我們先來到了頂層的文房四寶館。館里的燈光昏暗,讓人覺得幽靜、神秘。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各式各樣的毛筆。狼毫白雲不在話下,自然是有的。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有一支毛筆,筆桿是深紫色的,非常粗。而它的筆頭更大更粗,在小的硯台里根本放不下。我一看下面的說明,這才知道,原來這支筆叫“紫檀木金絲大抓筆”,怪不得這麼粗呢!而接下來的水晶墨床,就更讓我驚嘆了。水晶墨床通體透明,兩側又很大的弧度,光潔如新。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熠熠生輝。 

  沿着電梯往下走,就到了玉器館。那能工巧匠門們做成的藝術品,真讓人讚歎。玉板指,白里透綠,綠里透青。還有一顆佛珠,那上面工工整整地刻着普羅密新經,每一個字只有芝麻大小。 

  然後,我們參觀了青銅器館、書畫館,就走進了“大木頭塊”里。 

  在“大木頭塊”里,我們最後參觀了老北京風俗館。一進去,就看見一排長長的泥塑。我興奮極了,可謂欣喜若狂,扒在圍欄上仔細地看了起來:這排泥塑描繪的是老北京的民俗風情。只見幾個小孩在街頭抖空竹,抽漢奸,有說有笑;一個商販在路邊擺起小攤,大聲叫賣,幾個被吸引過來的顧客正挑選着東西;有兩個老爺爺,在談天說地,其中一位還提着鳥籠......

  時間過得真快,馬上就要到閉館時間了。我戀戀不捨地望着首都博物館,期盼着下次還能來這裡參觀。

您正在瀏覽: 參觀首都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首都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