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在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在心 

  “生命的綠洲,在於安全”。每個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就看我們怎樣把握住這一次機會。如果你不注重安全,那死神就會悄悄降臨在你的身邊,隨時奪去你的生命。“安全”這個詞語我想大家再熟悉不過了。 

 現在夏天悄悄的來臨,炎熱的天氣會使我們受不了,我們的選擇當然是下水游泳啦!可是,有些人就是因不注重安全,與我們陰陽相隔。 

 據統計中國溺水死亡率為8.77%,其中0歲至14歲的佔56.58%,是這個年齡段的第一死因,特別是農村地區更為突出。溺水在發達國家多見於游泳池,而我國與其他發展中國家則以江、河、湖、塘、水庫及水井中淹死為多。 

 我們下面來聽一個小學生的溺水事件: 

 當日中午,12名學生午飯後相邀來到位於壽縣隱賢鎮青龍村尤台組老淠河段淺水區玩耍,其中一名學生不慎落水,其他幾名學生在相救中由於力薄加之缺乏施救常識,5名學生又滑入深水區,溺水身亡。事故發生地離所在學校有2公里,離附近村莊也較遠,人煙稀少,又屬采砂區,深潭相連,小學生們不識水性,所以發生事故后,無法得到及時施救。記者了解,這5名身亡的少年均為男孩,其中4個14歲、1個13歲,5人中有4個學生為留守兒童。 

 這個事故又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安全,連着我與他,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大家再想想,如果沒有老師細心地教導我們的話,那我們又該怎樣面對“安全”兩字。反過來,如果同學們不遵守,又把老師的話當作耳邊風的話,那就算我們的老師講破喉嚨也沒有用啊!只要人人都自覺遵守,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把安全永記在心中,才能減少和避免事故的發生。同學們,為了我們自己能夠快樂健康的成長,請注意安全吧!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