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古長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古長城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臨海,這坐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歷史文化名城,既古老又美麗。而素有“江南八達嶺”之稱的臨海古長城更是鑲嵌在浙東南沿海的一顆璀璨耀眼的明珠。今天爸爸說要帶我們去登長城,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到達臨海已是下午三點鐘,導遊說:“登長城至少要三個小時。”下午我們只好入住古城賓館遊覽了美麗的東湖景區。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姐姐滿懷期待的直奔古長城。

   來到長城腳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門口那塊精緻的石碑,上面寫着“江南長城,民族魁寶”八個大字。沿着石板鋪砌的台階拾級而上,不時有淡淡的花香和陣陣涼爽的晨風撲鼻而來,讓人倍感神清氣爽。“嘿喲,嘿喲……”我蹦蹦跳跳的走着,可不到一會兒功夫,就累得不行了,我在心裡想着“爬長城果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稍作休息后,我一鼓作氣沖了上去。呀!一座漂亮的古城樓讓人眼前一亮:它在薄薄的晨霧中若隱若現,宛如一座人間天堂,隱約見得樓名:顧景樓。穿過顧景樓,便是攬勝門廣場,廣場邊上擺放着古時候留下的一個衝天大炮,你瞧,這個龐然大物還有個挺威風的名字,叫“大將軍”呢!據介紹這“大將軍”重達2000公斤乃是明末民族英雄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中所繳獲的。接着我們便來到了古長城的最高地白雲樓,站在白雲樓的看景台上,整個長城的景色盡收眼底,長而雄偉的古長城好似一條巨龍蜿蜒在綠色的大山之中,古時用於作戰的槍口,炮口排列的井井有序且清晰可見。放眼遠眺,群山綿綿,真有“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在長城道上行走,涼風習習,牆上纏繞着的爬山虎也被雨露沖刷的一塵不染,邊走邊看,別提有多愜意了!

   站在望天台上往下看,整個臨海城盡收眼底:城依山,山傍水,水抱城,山水城相融,繪成了一副“青山入城,江山環郭”的獨特景象。媽媽告訴我,這古長城宏偉的建築都是古代的老百姓們辛苦地用磚頭一塊塊搭建起來的,在感嘆之餘我似乎也真正懂得了古代人民的辛勤與智慧。古長城的西部是其最險峻的地方,依山就勢,逶迤曲折,宛如巨龍飛舞。在長城的其中一處景點——城隍廟裡,我們還看到了有着1400多年歷史的隋樟呢!古樟歷經滄桑,它見證着長城的風風雨雨。經過長達四個小時遊覽,我們終於走到了出口,真不愧叫“長城”啊,這次的“長城之行”也讓我真正感悟到紅軍長征二萬五的艱辛。

   短短的兩天,臨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長城的雄偉壯觀,東湖的清澈美麗,城市的乾淨整潔。而更多的,卻是臨海人友好熱情和樸實無華的情感!

  

浙江省磐安縣實驗小學

   五(7)班

  傅  瑤

   指導老師:傅耿英

  

您正在瀏覽: 登古長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古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