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蘿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蘿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蘿蔔 

  蘿蔔的品種繁多,大約有一百多個品種。按季節來分,可分為春蘿蔔和秋蘿蔔;按根的大小可分為大、中、小三類型;按蘿蔔的顏色來分又可分為白蘿蔔、青蘿蔔和紅蘿蔔。 

  蘿蔔,在農村雖然許多家都種它,但許多人並不完全了解它的廣泛用途。 

  蘿蔔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它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蘋果多出八九倍。如果用蘿蔔代替水果,它的維生素的含量只會有過之而無不及。 

  蘿蔔的辛辣味也是一種有用的物質。它和蘿蔔中的消化酶一起能幫助胃腸消化食物,尤其是脂肪。人們在吃了油膩食物后,吃點蘿蔔就會解油膩。 

  如果人們在吃飯時吃過了量,也可以吃些蘿蔔。聽爺爺說,我們村有一個人,他很喜歡和別人打賭。一次在一家宴席上,他和人打賭說:“我一頓能吃八大碗菜而不被撐死,但得有一個條件,吃完飯後得讓我出去遛遛。”果真,他吃完飯出去不到一個時辰,便又大搖大擺地跨進這家大門,人們都爭着問他吃了什麼“靈丹妙藥”而不被撐死的,在人們的追問下,他無可奈何地說:“我出去后,在地里扒了兩個蘿蔔吃,所以現在能好好地站在這。”蘿蔔為什麼能幫助消化呢?因為蘿蔔中含有大量芥子油、纖維和多種消化酶,這些物質都能促進腸子加快蠕動,幫助消化。 

  蘿蔔還可以治病。如果咳嗽日久,可以服用白糖蘿蔔汁,它有化痰、止咳的功效。蘿蔔還可以用來治療菌痢、腸炎。最近又發現,蘿蔔對抗癌也有很大的用處。 

  另外,蘿蔔可以幫助吸煙的人戒掉煙。蘿蔔中含有蘿蔔酸,它可以使吸煙的人吸過煙后嘴裡沒滋沒味,這樣就容易戒掉煙了。 

  蘿蔔的用處之多,簡直可以說勝過人蔘,並且它的價錢很便宜,難怪大夫把“蘿蔔汁”親切地喚成“人蔘湯”。農村有句俗話:“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既然蘿蔔對我們有益無害,那麼我們平時何不多吃些蘿蔔呢?

您正在瀏覽: 蘿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蘿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