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桔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等外婆走後,立馬打開籮筐,取出一個桔子,打量了它一番。這個桔子真是可愛啊!穿着一身黃澄澄的外套,和我們家那盆向日葵的顏色一模一樣;圓鼓鼓的,像一盞小燈籠,又似一個小皮球。我對它愛不釋手,便拿起來摸了摸。真是不拿不知道,一拿嚇一跳。別看這個桔子體積並不大,可卻有兩三兩重呢!桔子上面有幾片翠綠色的葉子,像是一把遮陽傘,生怕太陽把桔子寶寶給晒黑了。我突然覺得這個小桔子是那麼地惹人喜愛!我湊近桔子仔細觀察,漸漸地,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慢慢兒飄進了我的鼻子里。我口水直往下流,終於忍不住,脫下它那桔色外套。頓時,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剛準備“大開吃界”,但是看見果肉們圍在一起,井然有序,覺得很有意思,就數了數:“一、二、三……十片。”它有十片桔瓤,像是十個小娃娃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多麼“團結友愛”的桔子啊!

  我將一片桔瓤掰下,送入口中。“啊!好甜呀。”我不由自主地說到。我一連吃了好幾個桔子,覺得肚子有些飽了,就先休息會兒。這時,我聽到洗衣服發出的聲音。我走過去一看,是媽媽在洗衣服。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了一個念頭:媽媽那麼辛苦,上午在公司賺錢,晚上在家裡做家務,給媽媽也剝個桔子吃。可是以我對媽媽的了解程度,她決不會吃桔子,而會把桔子留給我吃。這我可就犯愁了,該怎麼辦呢?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有了!”我說道。我跑到媽媽面前,大聲嚷道:“媽媽,媽媽。這個桔子這麼那麼酸啊,牙都快被酸掉啦!”

  媽媽抬頭看了看我,半信半疑地說:“不會吧,這可是浙江黃岩的桔子!”

  “但它就是很酸啊,我都快受不了了!”我雖然臉上一副不高興的樣子,但是卻在心中偷着樂,媽媽一下子就落入了我所設的圈套。

  “酸就放那兒吧,過會兒我來吃。”媽媽指着餐桌說道。

  “哦!知道了。”我心裡樂開了花兒,要不是怕露出了馬腳,我一定多拿幾個桔子,表演雜技,好好慶祝一番。

  我拿來一個盤子,把剝好了的桔子放在裡面,擺在桌上,跑到廚房門后躲了起來。通過門縫兒里,我能看見媽媽的一舉一動。只見媽媽洗完衣服后,真的向餐桌那兒走去,把桔子拿起,掰下一片慢慢兒放入口中。也就是媽媽把桔子片放入口中的同一秒鐘,我連蹦帶跳地從廚房裡出來,邊跳還邊喊:“媽媽中計嘍,媽媽中計嘍!”媽媽這才明白了一切,會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桔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