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心、幫助、我們處處可見感動的瞬間、時時被人間真情感動着。世界因為感動的存在而更加精彩動人。

  記得那年的5.12地震奪去了千千萬萬無辜的生命,黑暗籠罩着大地,世界一下子就沉寂了,悲傷環繞在每個中國人的心頭。為了使受災同胞們早日回歸家園,我來到了紅十字會組織的捐款活動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那天,雖然天氣非常悶熱,但來捐款的依然人山人海。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讓同胞們早日過上好日子。

  這時從人群里冒出一個人,他雙腿殘缺,靠手來支撐着走路,衣裳襤褸,頭髮凌亂,皮膚黝黑,原來他是個乞丐。大家的目光全被他吸引了,人群里議論紛紛、嘰嘰喳喳的。大家都在說這是捐款的地方,乞丐也敢來這要錢。可是,大家都錯了,這乞丐不是來要錢的。一個意想不到的鏡頭出現了,那乞丐從袋裡掏出一個包,裡面有5塊、1塊面值的紙幣數十張。天啊,大家都驚呆了,這些錢雖然數目很小,但對於乞丐來說,可以維持幾個星期的開支了。大家都愕然了,誰也沒想到乞丐竟然會省下錢去捐款……有的人眼裡竟濕潤了,大家都被這位乞丐崇高的精神打動了。雖然他生活窘困,甚至連家都沒有,但是他依然有一顆愛心,還懂得去幫助別人,奉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這個感動的瞬間,永遠烙印在我的記憶中,令我難忘。同時讓我對這位乞丐十分佩服。

  民立小學五年級:陳艷君

您正在瀏覽: 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