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命案之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案之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命案之謎 標籤:未解之謎作文 身世之謎作文

  雙流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四班 龔?娘r 

  電閃雷鳴,暴雨傾盆,狂風大作,伴着泥漿飛濺,一個神情緊張的人匆匆地離開了這條街道。  

  第二天,偵探蒂桑聽到一個消息,他的鄰居彼得慘死在家中,蒂桑很是驚訝,立即奔赴現場。  

  聽別人說,昨夜有一個身材魁梧,行色匆匆的人來拜訪彼得,他們在屋子裡呆了大概半個小時,半小時后,那人走了,但是身上多了一個麻袋,露出了一點金光閃閃的東西,我也沒有注意那是什麼,我就匆匆回家了。這時蒂桑想到昨晚在小路上的那個人符合身材條件,於是蒂桑匆匆回到了小路。  

  “果然不出所料!”蒂桑說,“這個腳印真不錯!”蒂桑仔細觀察了一番,這人應該三十二至四十歲之間,蒂桑跟着腳印,竟然跟到了彼得的家。蒂桑進屋了,發現桌上有兩杯未喝完的果汁,裡面還有一點冰塊,他又往裡走了走,發現彼得的金庫有被強行打開的痕迹,金子也少了許多。但蒂桑又一想,不對!難道這人能當著彼得的面,把金子偷出來?而且彼得是個很謙虛的人,基本沒人知道他有金子。這時蒂桑鎖定了他家的僕人:本。因為如果是外人,彼得一定不會開門,彼得拿上腳印便衝到了彼得的家,指定犯人是本!但本說:“昨晚我根本沒有到彼得家,而在自己家。”蒂桑說:“是嗎?”他拿出腳印,比了比,“不對!”因為那腳印比本小一點,所以不是他!  

  他又把視線轉移到了那兩杯果汁,果汁是彼得的,沒有問題,但……,“對了!冰塊!”蒂桑仔細檢查了冰塊,發現冰塊被分為三層:一二層夾着麻藥,二三層夾着毒粉,而這個地方賣這種東西的只有一個人——卡布奇!蒂桑連忙去問卡布奇,卡布奇說:“昨晚孔三買了麻藥和毒粉。”蒂桑帶着線索,立即找到了孔三,蒂桑問他,可否?孔三結結巴巴地回答:“沒……沒有!”蒂桑想,結巴?他心裡肯定有鬼!孔三想:不好!三十六計走為上!趁蒂桑思考之機逃走了!蒂桑說:“好小子,敢跑?我遲早要把你繩之以法!”  

  蒂桑迅速來到了孔三家,來個守株待兔!只見孔三急忙奔回家,叫嚷着:“尼布爾,快,我的僕人,快把金子藏到密室里,一會兒蒂桑那個纏人的尾巴又來了!”“是!”不知從哪裡發出來的聲音。這時蒂桑一躍而起,把那孔三壓在地上。這時,尼布爾出來了,見形勢不妙,腳底下抹油——溜了!蒂桑從密室中拿出金子,拖着淚流滿面的孔三回到了彼得家,最後把他送去了警察局。總算真相大白了!金子也歸還了彼得的家人。但是孔三狡辯說他在彼得家也喝了果汁,但他沒事,證明他不是犯人。而蒂桑說:“你喝時,那冰塊沒有融化到你放葯的地方,所以你沒事!”孔三一下愣住了,只好承認了自己的罪行。蒂桑也大舒了一口氣,這場案件終於告破了,風平浪靜的破了。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這是從古到今的一句很靈驗的話,所以,那些犯人們,只要你們觸犯了法律,你一定會被繩之以法的。無論你逃多遠,法律的眼睛是雪亮的,你觸犯了它,它對你也會不留情義,嚴懲不殆。  

您正在瀏覽: 命案之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案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