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牽着媽媽的手第一次踏進校門時,一個高大的形象就佔據了我們幼小的心靈,那就是老師。從老師的嘴裡,我們可以知道許多聞所未聞的知識、趣事:為什麼小船會浮在水上,為什麼會有風霜雪雨……從那時起,我們腦海中那幾乎是空白的知識畫冊,一頁又一頁地增添了各種圖案。

  老師不僅是我們知識上的啟蒙者,還是我們思想的上引路人和生活里的益友。老師為我們嘔心瀝血,獻出了自己的一切,他們愛學生勝過愛自己的親人。學生,就是老師的一切。老師為了上好45分鐘的一堂課,要查閱資料,翻參考書,花去的何止兩個、三個45分鐘。老師的工作沒有八小時界限,他們為了學生,即使滿臉皺紋,也心甘情願,在所不辭。老師為我們操碎了心,我們還能不尊敬他們嗎?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老師,更像那擺渡的“船工”,他們用自己的”楫槳”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求知者,使他們朝着確定的方向前進,而自己,卻把青春年華流逝在此地彼岸之間,就像那心胸寬闊的紅燭,照亮了他人卻消耗盡了自己。老師們唯一的願望,便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讓學生超越自己。

  古語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尊師,是我們這個文明古國的傳統。世界十大思想家之一的孔子,早在兩千年前就提出了”師道尊嚴”這個倫理的觀念,一個人,若是連他的前途指引者----老師也不尊敬的話,那麼還能想像他孝敬父母,熱愛祖國,為祖國建設出力嗎?他只是一個忘恩負義的自私自利者,他只會受到人們的唾棄!

  老師的工作不僅是辛苦的,而且是崇高的。偉大的革命導師毛澤東同志對他的老師徐特立先生也十分尊敬,他在祝賀徐老60歲生日的信中說:”徐老同志,你是我20年前的先生,你現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將來必定還是我的先生……”偉人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呢?

  老師的身影我們永不忘懷,有了老師的辛勤勞動,中國才能成為世界強國;有了老師的辛勤勞動,中國才能後繼有人;有了老師的辛勤勞動,中國才能保持文明古國的稱號……老師的勞動是具有創造性的勞動,應受到全社會的尊敬和愛戴。

  五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