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乾隆與獵熊》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乾隆與獵熊》有感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後來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乾隆與獵熊》,也使我明白了做事要冷靜的道理。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乾隆小時候很聰明,有一次,他爺爺康熙皇帝帶領大臣們出去打獵,乾隆也去了。走着走着,一隻大熊突然蹦了出來,大臣們猝不及防,驚慌失措。慌亂之中康熙射了一箭,但沒有把熊射死。受傷的熊跳了起來,大叫着衝到了乾隆面前,張着大嘴要吃乾隆。乾隆一點也不害怕,一弓箭就把熊射死了。當康熙問他為什麼不怕時,乾隆說:“我有弓箭而它沒有,應該是他怕我才對”。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精神越緊張,事情就越做不好;要想做好事情,只有頭腦冷靜才行。 

您正在瀏覽: 讀《乾隆與獵熊》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乾隆與獵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