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擁抱幸福的小熊》,早就聽同學說它好,終於有機會讀了。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叫許小念的瘦弱女孩,講她有隻玩具泰迪被離婚的爸爸拿走了,經常被阿林他們笑話,她出車禍在醫院裡認識了梁醫生,他送她一個泰迪公仔。病好后小念就再也沒見到梁醫生。她很思念他,在一個叫霍雨欣的胖胖善良男孩的鼓勵下重新去醫院找到他的故事。

  我特別喜歡梁醫生。因為他對人總是有十足的耐心,對病號有很強的責任心,又是那麼平易近人。比如,在小念媽媽生重病卧床不起的時候,梁醫生不停鼓勵小念要堅強、樂觀。媽媽康復后他就盡量百忙中抽時間拜訪她。

  我也很反對阿林這種總喜歡笑話人的人,對於小念這種孩子應當幫助她,保護她。或者踏踏實實幹自己的事情去。

  梁醫生有許許多多的優點值得我們學習。對任何人都不能態度粗暴、出言不遜,看到有困難的人要向他們伸出援救之手。而阿林這種做法給我們以警告和啟示,不能歧視、取笑、諷刺別人,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可以拿他人的短處當笑話,也不能炫耀自己的長處。

  《擁抱幸福的小熊》足以給你帶來不少收穫,快去讀讀吧!

  五年級:張迅

您正在瀏覽: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