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勇敢地面對困難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周末,我心情依舊很沉重。汶川的地震,三天的哀悼以及我手中拿着的齊魯晚報《號外》上的圖片讓我的思緒難寧,那崩陷的地震災區景象佔據了我的心。 

  媽媽看見我這個樣子,擁抱了我一下沒說什麼,隨手遞給我一本書,書名叫做《擁抱幸福的小熊》。我怎麼幸福得起來呢,媽媽?我一邊想,一邊翻看,我的心靈卻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許小念,許小念很內向,她五歲那年爸爸離開了小念和她的媽媽。因為沒有爸爸,所以小念天天受人欺負,還被人叫做“啞巴”。於是小念一直生活在幻想之中,因為在那裡,一直有一個茶色熊公仔陪她聊天,陪她生活。直到有一天,小念被車撞了,茶色熊公仔也永遠地離她遠去……但值得慶幸的是,小念認識了給她看病的林醫生,還有好朋友霍雨欣,在他們的幫助下,小念變得越來越堅強。後來,小念的媽媽得了癌症,於是小念開始支撐這個家。為了給媽媽治病,她白天學習,晚上去打工,回家后還要照顧生病的媽媽,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媽媽的病終於得到了控制。小念同時在“9·11”事件中,因救出了天才少年霍雨欣而被評為“市十佳優秀少年”。儘管後來媽媽因病情突然惡化而去世,但是小念在經歷了風雨後,變得更加堅強,並收穫了成功與幸福!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我應該堅強,我更要災區的小朋友們堅強起來,勇敢地面對困難,充滿信心和希望。這時媽媽用她那溫柔的手撫摸了我的臉頰,我才感覺到我滿臉的淚水。媽媽摟住了我,我撲到媽媽懷裡,嗚嗚地哭出聲來。媽媽只是摟得我更緊了,雖然她沒說什麼話,可是我覺得她最理解我。我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哭着,宣洩着內心難以表達的情緒。 

  後來,我清醒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後來我睡著了,很幸福的樣子。 

  那遠在四川的人們,小朋友們,我想對你們說,無論面對什麼困難,都要沉着、冷靜,更要理智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中,都不會一帆風順,每個人都要經受無數考驗與無數風雨,而經受住風雨和考驗的人,就會獲得成功與幸福。地震會摧毀一些東西,但會以另一種方式得到重塑。雖然眼前是一片廢墟,但是所有的中國人和全世界的人民都已伸出他們援助之手,要堅強,我們的精神家園不倒,我們的精神豐碑會永放光芒! 

  我打算帶上我自己所有的錢和媽媽一起去書店,去買下那裡的《擁抱幸福的小熊》,寄往災區。 我彷彿已看到那裡的人們,捧着這本書,感受着堅強。我還要告訴你們,媽媽說我現在滿臉幸福,是一個最美麗自信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