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新風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風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夢,水碧綠清澈,明如玻璃;我有一個夢,天高遠湛藍,碧空如洗;我有一個夢,路旁的垃圾,不再哭泣……

  又是一年花飄香,水綠了,天藍了。

  人和人,只隔了一張紙,把紙捅破,你就結識了一個朋友;人和景,只隔了一座牆,把牆拆了,你就欣賞了一番美景。上個月,學校也接到了“拆圍透綠”的通知。那堵牆,上紅下白,不少地方都掉了漆,露出紅磚,還有一些“街頭塗鴉者”給它“化了妝”,它就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婦人,頹然地立着。拆也罷,這樣一堵牆,堵住了校園的活力,還有那花香……

  施工隊來了,着手於拆牆。牆拆了,換上了紅色的鐵柵欄,紅柵欄給學校添了喜慶和與學校相符的活力。但它是鐵造的,又是威嚴的。透過它,學校里的綠景,展露無疑。風中飄散着淡淡的花香。

  翡翠田園,本就是婁橋一大特點。

  今年,那些本荒廢的田野,都被辛勤地開墾出來了。本來就只有一棵孤零零的不知名的老樹,而現在已經多了許多“欣欣向榮的孩子”們。正逢老樹又開花,滿樹“綠玲瓏”,一條條的綢帶似的垂下,而那是漩渦狀,有二月楊柳之柔,卻不似楊柳之形。

  那些個新生命更是讓人賞心悅目。那猶如紫蝶的小小的花,是蠶豆花吧,它就像上天的紫蝶仙子,美卻不張揚。牽牛花開過了——她們是玫瑰色黎明的信使,在太陽升起后的一會兒后,她們又要睡去,不過仍有一些“強忍困意”的,牽牛花就像一隻精緻的小喇叭,吹出夢的音符。各類蔬菜卻與牽牛花不同,它們瞪大眼睛等着太陽的光靜靜地照射在自己身上。

  景美,人美……

  一天,我去書城,坐上了109公共汽車。一路上,我和同學“互逗”,歡笑聲一路飄灑。車裡一個人很不高興地瞥了我們一眼,我歉意的笑了笑。那人眉頭輕皺,爾後換了副和善的神色,原諒了我們,又用手勢告訴我們公車內不要大聲喧嘩。我咂咂嘴,默記下來,心想:這些個人真“守法”“大度”,這麼輕易原諒我們,自己真像是個“跳樑小丑”。每個人看我的時候,我面帶微笑,沒想到他們也回了我一個笑。

  我抬頭望着窗外,這路真的變得很寬很長。路邊和路當中都有一排“養眼的綠色”——樹。

  那樹高而粗壯,葉子就像是一塊綠色的錦緞。陽光像一道金色瀑布似的從樹頂傾瀉下來,從時密時疏的樹枝中穿梭,到底部,已經被剪成了斑駁的光影。每隔三四米就閃現一個綠色之影,守衛着兩個軌道。

  無論是在學校也好,在公園也罷,就算在路上,我時不時就能發現“彎腰精神”。付出的是一點點辛勞,收穫的是垃圾會心的笑,小鳥的表揚還有城市一處的整潔。

  抬頭看看吧,是不是我們熱愛的婁橋天更藍,俯身瞧瞧吧,是不是我們熱愛的家鄉脫胎換骨了,變得很美很美……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婁橋第一小學五年級:朱溫祥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風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風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