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新面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面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位於古絲綢之路上的臨澤縣,是一個有十多萬人口的小縣城。北依合黎龍首山,南望終年積雪的祁連山。雖說是個小小的農業縣城,可是短短的幾年內,這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以前這裡樹少溝多,道路坑坑窪窪,一條臭水溝從八一路流過,再加上從澱粉廠中流出來的殘渣廢液讓大沙河變得非常渾濁。一到夏天,到處都瀰漫著濃濃的臭氣。沒有規劃的街道到處是低矮的平房,遇到雨雪天人們就在泥濘中穿行。冬天的傍晚,人們生爐子、煨炕散發出的煙在天空中瀰漫,就像濃濃的大霧,嗆得人睜不開眼。學校里,同學們在平房裡上課,光線很暗,冬天很冷,值日生很早就要到校生爐子……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你看那剛剛鋪好的柏油馬路,又寬又平,走在上面,心情就會變得非常舒暢。再看那大沙河,已經不再是以前的臭水溝。經過這幾年的治理,河水清澈了,晚上在四聯橋上散步,清凌凌的河水,河邊蔥蔥鬱郁的垂柳隨風輕擺,別提有多愜意了。經過幾年的規劃建設,一幢幢樓房拔地而起,以前矮矮的平房都早已不見了,人們住上了高樓大廈。寬敞整齊的街道上來來往往的是一輛輛高級小汽車。廣場的健身器材上經常都人滿為患。城中,還有美麗的頤和綠苑,每到傍晚,老人來這散步,小孩來這玩耍,還有美麗的音樂噴泉,引的許多遊客來觀賞。現在,學校的條件也好了,同學們都搬進了寬敞明亮的教室,再也不用怕寒冷冬天了…… 

  按照目前的發展速度,很快家鄉將變成一座更富有現代氣息的城市。我真心希望家鄉會變得更加繁榮、美麗。 

  啊,家鄉在發展,家鄉在前進!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2)班 

  付 雷 

  指導老師: 邢雪玲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面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面貌 暫無評論